目标盈!汇添富投顾服务上线中信证券

发表于2023-04-18 分类:财经 来源:

近日,汇添富投顾“添富目标盈”策略在中信证券上线。据了解,自汇添富投顾业务正式展业以来,已上线一系列围绕客户需求设计的投资解决方案,并与多家商业银行、券商、互联网平台开展深入合作,目前公司投顾服务正加速推进。

“添富目标盈”是一种为解决投资者“选基难”“配置难”“卖出难”等难题而推出的基金投顾策略。该策略通过一定比例的股债搭配,由投资经理根据市场估值决定配置时机,代为客户管理账户,帮助客户在承受一定净值波动的前提下,力争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收益。

汇添富投顾相关人士表示,“目标盈”有两重含义:一是时间目标,二是收益目标。在接受委托后,策略会设置一个观察期,待观察期结束后,转入开放式运作,期间达成目标年化收益率后即可实现止盈。该策略风险等级为R3,适合风险测评C3及其以上的客户选择。

截至2023年2月底,公募基金数量超过10600只,产品类别不断丰富,风格特征不够清晰,基金投资的专业性、复杂性不断增加。同时,资本市场波动频繁,投资者追涨杀跌倾向明显,投资心理久期较短。(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而基金投顾作为一种海外成熟、国内新兴的业务模式,可以在接受客户委托后,代为管理客户的基金账户,在了解其投资需求的基础上,帮助客户投资适合的“一篮子”基金产品,并紧密跟踪、适时调仓,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简单、便捷的基金投资方式。

据悉,汇添富在行业内较早开展基金组合投资服务。2017年,公司在自有电商平台现金宝APP上线“添富智投”模块,运用大数据对用户属性与偏好进行精准画像,提供个性化精准组合推荐。此后,推出“跟我投”服务,创新性地主打“被动的主动投资”理念,构建风格均衡且适度集中的产品组合,探索破解投资者“选基困难症”的路径。

经过长期筹备汇添富于2021年正式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依托公司专业的投资研究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以及行业一流的数字化能力,力求构建“以投为脑、以顾为魂、科技为骨”的投顾服务体系,为客户定制专属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并提供全生命周期陪伴服务。

汇添富投顾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长期可靠的专业顾问服务,切实提升客户体验感和获得感。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目前正构建并强化基金投顾业务四大核心要素,即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理念,打造专业稳定的人才团队,建立科学系统的流程规范,并丰富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

未来,汇添富将坚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和“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大投顾业务投入力度,加快构建多元化投顾策略体系,打造数字化投顾服务平台,深化与各机构平台业务合作,让更多投资者享受到令人安心、放心、省心的汇添富投顾服务。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汇添富基金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提供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但不保证投顾账户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顾服务历史业绩不代表末来收益,为其他客户创造的收益,并不构成业绩表现的保证。汇添富基金提醒投资者接受基金投资顾问服务遵循“买者自负”原则,投资者应结合自身的投资经历、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需要作出投资决策,投顾账户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风险特征与单只基金产品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基金投顾业务尚处于试点阶段,存在因试点资格被取消不能继续提供服务的风险。投资者应自行阅读《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协议》、《风险揭示书》、《组合策略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