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天然钻石知识 推动行业繁荣发展

发表于2023-04-18 分类:财经 来源:互联网

戴比尔斯联合珠宝国检开展天然钻石媒体线下课程

#DeBeers

中国北京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4月17日 - 早前戴比尔斯集团钻石研究机构(下文称“DBIoD”)与珠宝国检集团(下文称“NGTC”)联手开展的首场天然钻石媒体线下课程在北京圆满举办。戴比尔斯与珠宝国检集团邀请来自知名媒体的记者编辑与社交媒体达人,进行为期一天的天然钻石鉴定理论与实践培训,加深他们对钻石专业知识的掌握,在未来的新闻与选题工作中更精准有效的向公众科普天然钻石的魅力。

(左圖) NGTC北京教育公司副总经理蹇鸣女士(左四),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左六)与NGTC钻石鉴定讲师、受邀媒体记者编辑及社交媒体达人

(右圖) 由左至右: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NGTC集团品牌建设与文创部总监孟晓珺女士、NGTC北京教育公司副总经理蹇鸣女士、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黄俊杰先生

NGTC品牌建设与文创部总监孟晓珺女士出席活动并与媒体进行深入交流,NGTC北京教育公司副总经理蹇鸣女士介绍了NGTC在珠宝鉴定培训领域做出的贡献,同时,NGTC钻石鉴定讲师通过专业丰富的讲解,让到场媒体初步掌握了钻石鉴定技巧;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黄俊杰先生以及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钻石标准经理唐诗女士出席活动,与媒体分享了戴比尔斯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推进钻石知识普及领域的成果。

本次课程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构成,学员在了解天然钻石的基础知识后,亲自动手评鉴,在学习钻石鉴定正确步骤及仪器使用方法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对钻石分级4C标准的全方位认知。

(左圖) NGTC钻石鉴定讲师教授天然钻石理论课程        (右圖) 学员们可通过显微镜观察天然钻石的净度与切工

NGTC品牌建设与文创部总监孟晓珺女士表示:“当下,全球钻石产业与中国钻石消费市场都在面对调整和升级,作为专业珠宝检测与人才培养机构,珠宝国检(NGTC)愿意和戴比尓斯集团以及其它钻石机构一起,致力钻石知识的科学普及工作,服务并引导消费者了解钻石自然文化和时尚文化,在理性消费中享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在珠宝国检(NGTC)对产品检测公正性、人才培养专业化的服务中,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

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说:“戴比尔斯一直希望将我们在天然钻石领域的专业经验分享给更多珠宝从业人士及消费者,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媒体是消费者了解天然钻石知识的重要平台,邀请媒体参与DBIoD与NGTC合作的天然钻石课程,可以增强媒体报道天然钻石时的专业性,消费者也会从中获益。”

DBIoD和NGTC双方合作的首期课程于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开课,为了顺应信息化潮流,于2022年推出了微信线上课程小程序,设置了从入门到高级不等的课程,可供钻石行业业内人士(例如零售人员或管理团队)或希望购买钻石首饰并需要一些帮助的消费者使用,部分课程还提供由 NGTC 主办的研讨会,学员在完成所有课时之后可获得由双方联合颁发的资质证书。

DBIoD与NGTC的合作以双方对推广普及天然钻石教育的共同使命为基础,在培养钻石行业人才、规范钻石市场、促进消费者教育,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做出不菲贡献,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推进中国钻石行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关于戴比尔斯集团

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成立于1888年,是全球领先的钻石公司,在钻石勘探、开采、销售和营销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专业经验。戴比尔斯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在钻石供应链雇用超过20,000名员工,以其产值以及其在博茨瓦纳、加拿大、纳米比亚和南非的开矿作业而言,戴比尔斯集团为全球最大的钻石生产公司。创新是戴比尔斯集团的核心策略,以此发展包括戴比尔斯珠宝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内的品牌组合,以及其他开拓性解决方案,例如近期开展的钻石开采和可追溯性计划 GemFair 和 Tracr。戴比尔斯致力于“创守永恒”的承诺,该承诺规划了一套综合完整的方法体系,指引着我们迈向一个更公平、安全、洁净和健康、促进社区繁荣、环境得到保护的未来。戴比尔斯集团是 Anglo American PLC集团的一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ebeersgroup.com

关于戴比尔斯集团钻石研究机构

戴比尔斯钻石研究机构 De Beers Institute of Diamonds (DBIoD) 由戴比尔斯集团钻石产业服务机构 De Beers Group Industry Service (DBGIS) 全新升级而来,这标志着戴比尔斯的专业钻石服务开始了对行业B端与消费者C端并驾齐驱的新征程。DBIoD的愿景是通过对钻石科学的热情、无与伦比的钻石专业知识和市场领先的创新技术的应用,推动行业信任,从而增加钻石行业的消费者信心。DBIoD致力于为钻石产业提供广泛服务,其中包括:世界领先的分级服务、备受信赖的检测服务、具有开创性的检测仪器、全球钻石验真项目 Project ASSURE以及丰富而专业的行业教育。DBIoD在英国、比利时和印度均设有实验室和办公室。

关于珠宝国检集团

珠宝国检集团(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是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转企改制组建的自然资源部所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是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8)、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品牌建设黄金珠宝品牌集群的依托单位。 珠宝国检集团是中国国家实验室,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国家标准的起草者,珠宝首饰市场质量的监督者,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番禺、香港等地设立了 45 个分场所实验室,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规模最大的珠宝分级鉴定实验室。珠宝国检集团承担着中国海关驻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出口钻石的检验任务。珠宝国检集团主要经营检验检测评价、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标准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培训和技能鉴定与认证、珠宝文创、公益服务和数字化平台等业务。未来,珠宝国检集团将大力发展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标准化战略、数智化转型战略、职业教育产业化战略、文创战略和人才支撑战略。在这些战略下珠宝国检集团要做好检验检测、职业教育、线上服务平台、仪器设备研发、珠宝文创旅游、珠宝评估评价工作,建设好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黄金珠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国际珠宝首饰品牌中心等系列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