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入驻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 点赞中国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发表于2023-04-17 分类:财经 来源:

2023年4月15日,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庄主,他就是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菲格雷斯和他的家人对共享农庄高度认可,并对这种带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实践由衷点赞。此前,已经有数百位来自全国的企业家和20位国外前总统、前总理已成为共享农庄庄主。

“我很高兴成为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的庄主,我也感谢我的夫人和女儿陪我一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共享农庄是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项目,海南很美,花梨谷很美,我会经常来这里休闲度假,和大家做邻居,交朋友!”菲格雷斯表示。

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典范 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受广泛认可

海南是全球著名的长寿岛,花梨谷被誉为海南岛最好的休闲养生胜地,地处北纬18°世界长寿带,是全国首个以海南黄花梨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度假区,拥有万亩海黄林、黄花梨博物馆及众多以花梨文化为核心的人文景观,2022年11月正式挂牌国家级4A景区,被林草局、民政部、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为第一批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

1.png

海南花梨谷文化旅游区

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之所以备受瞩目,不仅在于为庄主们提供了追忆乡愁、旅居自然的个性生活方式,更在于其已成为中国乡村产业融合的典范样板,将第一产业(黄花梨树种植)、第二产业(黄花梨加工)、第三产业(康养服务)进行了有机融合,打造了前瞻性、多功能、个性化的乡村新业态。

在当天的入园仪式上,菲格雷斯和他的家人对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赞不绝口。菲格雷斯表示,海南黄花梨是世界级的名贵红木,海南自贸港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又一重大战略,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认同,共享农庄对中国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的建设非常有战略眼光和发展前景。

2图片 1.jpg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对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高度认可

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早在建设之初,就受到了众多企业家、外国前政要的关注,将其誉为“可传承的专属养生之所”。目前,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已经签约了几百位企业家,以及20位国外的前总统、前总理,让此处不仅成为康养胜地,更成为全球企业家、精英人士的交流平台。

3图片 1.png

20位国外的前总统、前总理已成为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庄主

海南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由海南永涛实业集团与天九共享通航集团联袂打造。在菲格雷斯前总统的入园仪式上,海南永涛集团董事长王永涛为菲格雷斯颁发了庄主证书,天九通航集团董事长才旺扎西为他颁发了庄园金钥匙。王永涛表示,花梨谷是全球最大的海南黄花梨种植基地,除了海南黄花梨本身的价值外,这里地处北纬18°世界长寿带,景色优美、负氧离子浓郁,在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有着非凡潜力,共享农庄的核心要义在于“共享”,我们希望能打造成一个乡村振兴的新业态典范,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共享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聚合全球的精英人士共享共赢,与海南的特色乡村共创共富。

4图片 1.jpg

海南永涛集团董事长王永涛为菲格雷斯颁发庄主证书

5图片 1.jpg

天九通航集团董事长才旺扎西为菲格雷斯颁发庄园金钥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海南共享农庄贯彻新发展理念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海南在2017年就已提出共享农庄理念,把共享农庄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新亮点,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2021年,海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共享农庄发展的十一条措施》,在用地保障、审批手续等方面,保障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2022年新修订的《海南共享农庄建设规范》和《海南共享农庄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暂行办法》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农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据可依、有规可循,为行业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石。

据海南农业农村厅数据,目前海南共享农庄的社会投资额近百亿元。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农庄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盘活乡村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海南共享农庄正在成为全国乡村振兴实践高质量推进的典范。

海南黄花梨作为自然生长的珍贵树种,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实用价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视为“吉祥木”,同时还有很大的养生价值。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对海南黄花梨描述道:“拌和诸香,感引鹤降,与人体长期接触辟天行时气,辟邪恶气,可换气除病痛,延年益寿。”很多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中都有海南黄花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花梨谷国际共享农庄是全国首个以海南黄花梨为主题的共享养生农庄,立足海南的生态本底,紧盯市场需求,把“绿色+”融入特色产业发展全过程,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将海南的特色产业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