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行业加速发展 百融云创打造领先的金融级SaaS服务

发表于2021-05-06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2020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均提到要加快企业上云,在政策的引导和助推下,企业云服务投资建设加快,SaaS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是云计算的一种服务模式。SaaS旨在提供一种完善的产品,其运行和管理皆由服务提供商负责。使用 SaaS 产品,用户无需考虑如何维护服务或管理基础设施,只需要考虑如何使用该特定软件。 

      金融业向来是前沿技术率先落地应用的试验田。据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报告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19.1亿美元。尽管受到疫情影响,金融云市场在该周期内依然维持了良好的增长,同比增长37.5%。其中,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增速高于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速分别达到42.1%和35.6%。

      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深耕金融级SaaS服务,依托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不断扩展AI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金融普惠民众。

      为推动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云计算技术的研究和实践,但是很多企业缺乏相关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为了帮助金融机构提升研发效能,百融云创不断采用前沿技术来升级和夯实技术基石,为金融级客户提供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服务。

      通过云原生技术平台的建立,百融云创可以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百融云创负责人表示,平台的云原生性质,一方面能够让公司快速适应并交付产品及服务,以满足金融服务供应商瞬息万变的需求;另一方面,高效稳定的云计算分析和处理能力,可以巩固其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并帮助客户提升其决策效率。

      此外,凭借云平台的技术基础架构,百融云创能够以具经济效益的方式处理来自金融机构的大量调用分析,基于分布式架构的百融云引擎可以毫秒级响应来自金融机构的实时调用分析,而通过双数据中心系统构建的百融云平台能有效降低时延及提高云端数据分析处理能力。

      截至2020年9月30日,百融云创SaaS云平台共处理了约31.4亿次的调用请求,在中国累计为逾42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绝大部分国有银行、逾650家区域银行、绝大部分消费金融公司、逾90家主要保险公司及其他多家金融机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