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内容营销实力圈粉,这一次生活家家居又成功出圈!

发表于2021-05-06 分类:财经 来源:华夏家居网

      随着国家经济近30年来的高速发展,居民消费升级,民众开始全面追求生活品质的提高,其中居住品质提升成为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与此同时,市场消费人群结构也在发生剧烈变化,购房装修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

      85后、90后成为家装市场消费主体,他们往往具有更强的自主意识,受教育程度和对商品的辨识能力较高,消费观念更加成熟理性。过去单一粗暴的广告式营销已经无法引起他们的关注和认同。深入洞察居住需求,通过有价值的内容来与消费者建立有效的情感连接,成为家装行业市场营销的关键所在。

      装修企业到底应该如何通过深耕内容打动用户?知名家装企业生活家家居用专业的态度与能力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一、打造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

      用专业,让用户更懂家

      在长时间与客户进行深度交流的过程中,生活家家居洞察到很多客户在装修前,其实并不能对自家户型的优缺点进行科学的判断,对装修方案往往感到茫然、无措。因此,生活家家居一直希望从整装公司的专业角度,为用户提供户型解析及设计方案相关的深度内容和服务,帮助用户更懂自己的家,获得更多元、更理想的居住灵感。与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1、多年坚持内容深耕,深入挖掘用户需求

      沉淀家装行业多年,生活家家居坚信,只有与用户建立持久联系,抓住用户痛点,才能真正俘获用户。深耕内容,正是获得与用户深入对话的机会、激发用户对家的更多美好向往的不二途径。

      为打造专业、深入的『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系列专题内容,生活家家居以安居客庞大的户型数据库为基石,从全国100个热门楼盘中精选出100套经典户型样本,并邀请到四位行业精英,共同领衔100位户型解析专家组成『黄金设计团队』。通过对每一经典户型的痛点与亮点一一剖析,为每个户型定制多套解决方案,最终生成200+设计方案,户型问题全覆盖,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从中找到与自家户型匹配的设计灵感。

为了更直观地呈现每套户型的评价内容,生活家家居在大数据支撑下,打造出一套完整的户型评价体系。精简出房屋布局、室内动线、单元平面关系等六个通用维度,形成独有的户型雷达图,让客户能用最短的时间看出户型优劣势。

在内容形态上,生活家家居不仅推出了细节丰富的『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文字专题内容,还同时制作了同系列生动易懂的解析视频,多形式内容更有利于触达广泛的消费人群,扩大品牌曝光度。

2、多媒体平台联动引爆,强势触达核心消费人群

优质内容还需有效的传播手段。如今,年轻群体已晋升为家装消费市场主力军,也是互联网传播的最重要推动力。在平台多元化的互联网时代,搭建全媒体营销矩阵,同时差异化渠道传播方式,方能强势、精准地触达核心消费人群。

4月10日,『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系列内容在生活家家居官方服务号、微信小程序、官方微博等多个新媒体矩阵同步上线。

一方面,生活家家居在官方服务号、微信小程序上发布相关活动内容,精准触达潜在装修目标人群,助力品牌实现精准粉丝的有效转化,同时借助微信社交平台便于内容分享、传播有效性高的特性,营造品牌网络口碑传播效应。

另一方面,在引爆事件的微博社交平台,@生活家家居 在微博发起#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我想改我家#话题,与@安居客家居 共同进行话题造势,通过话题营销与粉丝零距离互动,激发消费者对美好居住方式的潜在向往,增强品牌内容的曝光力度。

作为『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系列内容的重要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安居客同步联合出击,为此次内容传播助力。

安居客作为一个垂直型信息平台聚集了众多装修刚需人群,而『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系列内容则精准切入装修刚需用户需求,专业深入的户型分析同时具备实用性和可读性,内容一经上线便受到平台众多网友关注。加之通过安居客APP核心广告位、安居客家居微博、安居客垂直家装类社群等多渠道宣发方式进行内容全面曝光,专题仅上线一周就获得超百万阅读量。

3、多重“宠粉”福利派发,扩大聚集效应实现营销转化

品牌除了要利用专业有趣的内容吸引粉丝,还需采用有效的营销手段引发粉丝积极参与,形成裂变效应,才能更加快速地聚集不同粉丝受众。

除了满满的户型解析干货内容,生活家家居还为粉丝们准备了三重“宠粉”福利。

只要与『生活家家居集团官方号』或是『生活家家居』微博进行互动,均有机会获得重重大礼。

诚意满满的福利活动激起更多用户参与活动的热情,软性推动口碑传播,扩大粉丝聚集效应。特定的礼品设置也有助于筛选出目标人群,实现高效的引流和转化。

二、线下活动同步开展,曝光转化双向发力

新常态下的营销需要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增强客户粘性,以更高的效率触达潜客并完成高效转化。

4月16日-17日,生活家家居携手安居客联动杭州、成都、福州、大连、昆明五城,带领黄金设计团队走进腾讯、海尔、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和当地大型社区,为消费者现场打造量身定制的户型解决方案。活动触达万名消费者,吸引超千人现场参与。

走进大型社区,与消费者近距离互动

为与广大的真实用户面对面深入交流,生活家家居走进位于杭州、成都、福州、大连、昆明的五大社区,现场进行活动宣讲,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并通过扫码入群、有奖问答互动等方式触达目标意向人群。

基层社区目标人群集中,宣传方式直接,用户信任感更高,更有利于实现快速的口碑传播与营销转化。

除了走进一线社区,生活家家居还携手安居客与腾讯、海尔、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联动,在企业内部开展以『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名企员工大多为拥有高学历与高收入的高净值人群,具备较强的消费力与人际影响力。生活家家居通过现场宣讲、趣味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品牌透传,建立品牌好感度,抓取高净值客群,助力品牌影响力扩散。

一次成功的品牌营销是传播内容、传播方式与传播渠道的高效匹配,生活家家居显然深谙此道。

此次生活家家居携手安居客发起『中国户型TOP100黄金榜』,表达出品牌对用户诉求的洞察与重视,展现出品牌强大的内容输出能力,其灵活多变的营销方式也成为行业营销案例典范。

这场全媒体矩阵整合传播贯以线上线下联动营销,让生活家家居“深耕内容“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以专业、深入的优质内容为链接,通过全媒体矩阵全方位触达消费者,增强用户信任感与粘度,辅以线下联动营销,最终实现流量+曝光+转化的三丰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