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智能风控 百融云创护航金融数字化转型

发表于2021-03-03 分类:财经 来源:中华财经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金融服务效率以及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日新月异的金融服务需求。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受金融服务条件制约的运作模式,金融科技充分优化借贷流程,在智能获客、服务效率提升、精准定价等方面表现出显著的优越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此创造了成熟条件。

        作为一家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并且有丰富业务经验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百融云创多年来在金融科技发展风口之下,持续科技创新,赋予金融领域更多科技属性。

        比如在智能风控领域,百融云创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断升级,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百融云创设计了包括贷前、贷中、贷后在内的全生命周期风控流程。贷前主要是进行反欺诈识别,通过百融的风险预估模型,对小微企业过去的信用记录进行筛查,必要时会辅助以人工的精细化审批;贷中则是实时监控,在体系中制定规则并通过评分的方式划定高、低风险客户,进而通过机器人或人工的方式联络较高风险类型的客户;贷后管理是依托多维贷后评分和工具,实现贷后客群的灵活分案、流传,并结合智能语音机器人,有效提升还款率,对金融机构的业务体系升级有极大帮助。

        此外,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当前,数字化已成为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及“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中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加大智能风控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持续助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