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贷款发力技术输出 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营销

发表于2021-02-26 分类:财经 来源:

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形态,是以数字化的信息资源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数字经济技术和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广泛应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一系列新经济活动。当前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国竞相追逐的新领域。

数字技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73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其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认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的规模达到35.8万亿,占当年GDP的36.2%。

当前,我国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专家表示,“新基建”兼具固定资产投资和创新驱动基础要素建设的双重属性,加快推进“新基建”必将成为新一轮中国经济社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抓手,同时也将为中国经济由工业经济时代向数字经济时代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新基建”能够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因为它不但能够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其中,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核心动能,而人工智能的到来使得AI芯片、便捷高效的云服务以及应用开发平台的深度学习框架成为新的“基础设施”,拓展数字经济外延并丰富其内涵。

技术应用加速数字化转型

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科技能够基于风险管理本质,推动产品及服务变革,助力金融行业向“全流程线上化”快速演进。目前,以5G、云计算、AI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引擎。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榕树贷款认为,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可以在金融机构和有信贷需求的用户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既增加了用户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更精准的营销获客渠道,进而有效地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在多年来风控经验加持下,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互联网征信领域的技术优势,有效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构建起了一个精准、高效的供应链式智慧金融平台,具有以下特色: 

首先,风控前置。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B端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其次,精准推荐金融产品。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榕树贷款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产品,精准匹配需求,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从容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逐渐被运用于金融领域的各个环节,促使金融机构在风控、运营、营销等多个层面进行变革。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发挥技术能力,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不断促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