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供应链提高金融生产力 榕树贷款助力信贷服务智能化

发表于2020-12-01 分类:财经 来源:东南经济网

 近日,在2020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专家重点阐述了加快发展数字供应链金融的重要性。专家表示,数字供应链金融是科技为金融赋能,金融与产业强耦合,金融机构、核心企业、中小企业、平台方合力组建协同共生的金融生态圈,可以精准地提供金融服务、降低交易成本,进而提高金融生产力。

  多年来,金融机构层层账务拖欠现象屡见不鲜。中小企业既有对上游企业应付账款,也有对下游企业的应收账款,由于原诉主体各不相同,债权、债务没有办法冲销,三角债由此而生。正是由于账款拖欠,供应链中每一层级交易都可能产生新的融资需求,融资量因而被层层放大,不仅企业资产负债表变得十分脆弱,银行贷款质量向下迁移的压力也大大增加。专家表示,由于有核心企业确权作为信用背书、链上企业互认,数字供应链金融中的电子债权凭证可以在闭合的供应链中进行流转,有助于冲销中小企业的三角债,能够在合理平衡融资需求的同时降低宏观杠杆率。

  数字供应链金融还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助力普惠金融实现商业可持续。数字供应链金融的本质是核心企业对链上企业的信用让渡,这样既可以缓解小微企业因自身信用不足而无法跨进银行授信门槛的问题,也可以实现授信的批量覆盖。对于小微企业而言,数字供应链金融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可行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主少跑腿。相比银行线下复杂的尽职调查要求和每笔授信耗时数十天的审批流程,数字供应链金融更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急和融资繁的痛点问题。

  此外,数字供应链金融颠覆了传统银行一对一线下手工劳作的模式,大大提高了普惠金融的展业效率。其中,平台方将供应链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整合在一起,运用科技手段进行企业画像和大数据风控,向金融机构提供助贷服务;核心企业则负责提供供应链交易信息,对应付账款确权,让渡信用。对此,榕树贷款也表示,数字供应链金融将改变传统商业银行高资本运营的商业模式,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融资环境。

  作为一家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榕树贷款不断加大金融科技布局,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促进金融信贷服务智能化,榕树贷款在金融机构和用户间架起了一座精准高效的桥梁,进而实现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的精准匹配。

  对于个人用户,榕树贷款可为其秒速完成产品匹配,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榕树贷款利用智网AI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从而使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对于金融机构,榕树贷款可在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依托于平台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以及长期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未来,榕树贷款将坚持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创新驱动,探索更为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方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