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出席"第八届APEC金融基础设施网络会议"

发表于2020-11-27 分类:财经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由APEC(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会、亚太金融论坛(APFF)、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越南国家银行(SBV)联合主办的"第八届APEC金融基础设施发展网络会议(Eighth FIDN Conference)"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本次会议以"为亚太地区疫后经济复苏提供金融基础设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越南、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美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组织、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围绕"亚太地区金融基础设施改革和发展"、"供应链金融市场发展的有利环境"、"非吸收存款类放贷机构(NDTLs)在中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作用"、"数字身份解决方案和KYC基础设施发展"四大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百融云创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企业,成为当天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中国高科(4.89 -0.20%,诊股)技企业代表。百融云创解决方案部副总裁陈云凯在上午举行的"亚太地区金融基础设施改革和发展"主题讨论环节,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做了题为"数据和数据分析公司如何支持小微贷款"的经验分享。

百融云创出席

  中小微和私营企业是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数量占APEC企业总数的79%,提供65%的就业机会,出口额占30%至40%。尽管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但过去期间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缺少金融支持。如何有效破解中小微和私营企业融资难这样的全球性难题?中国在过去几年的探索实践中,在政策引导和技术发展方面渐渐走上了前列。

  一方面,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的政策措施,普惠金融机构体系日益丰富,普惠金融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另一方面,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科技与普惠金融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性与可得性大幅提高。数字科技日益成为我国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手段。

  陈云凯在会上介绍,百融云创正是这样一家专注数据、算法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评估中小企业信用,精准识别和预测中小微企业风险的科技企业。依托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领域的技术优势,百融云创可以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和基于KYC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实现前端营销获客、贷前反欺诈、贷中实时动态预警、贷后有效触达全流程服务,帮助金融机构逐步实现业务模式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

百融云创出席

  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此外,百融云创利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对话管理等技术,自主研发了智能语音机器人(13.59 +0.74%,诊股)"百小融",可以实现自动外呼,准确听懂客户的回答,对下一步进行智能判断,并实现复杂的多轮对话。目前,"百小融"可根据借款人状态的不同,帮助金融机构代替人工完成产品营销、还款提醒、放款告知等,交互式提醒,体验真实,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极大提高了金融服务利率。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充分优化借贷流程,在智能获客、服务效率提升、精准定价等方面表现出显著的优越性,在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主体之间架起了一道技术桥梁。"陈云凯表示,经历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依托丰富的场景数据资源和各类数字科技手段,扶持中小微企业复苏,推进普惠金融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家金融机构的共识。

  作为一家致力于实现"金融普惠民众"的科技企业,百融云创同样身担国家普惠金融推进、小微主体信贷环节重塑、金融机构服务模式升级的重要使命。未来,百融云创将始终以数据为根基、以算法为引擎,不断创新产品应用,用自身实践为破解小微信贷这一世界难题贡献"中国经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