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独角兽大会 聚焦大共享时代平台经济风口

发表于2020-10-09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报讯网

        2020年,新冠疫情骤发,逆全球化甚嚣尘上,世界如此不平静,但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中国经济强势抗压,平台经济迅速崛起,并且正在成为中国逆袭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形态,成为走向万亿市值超级独角兽企业的趋势选择。

        为助力广大企业家朋友借势迅猛发力的平台经济,9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天九共享集团联合主办的“第360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通过天九老板云APP在线召开。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天九共享集团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徐浩然、天九共享集团独立董事李胜峰等多位嘉宾围绕“携手独角兽 转型新经济”的主题展开交流分享。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在大会开幕式中作《携手独角兽 转型新经济》的主旨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原因以及越来越好做的方法。卢俊卿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大共享时代的到来,转型升级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迫切的追求,要想100%转型成功,就要有做颠覆者的魄力。过剩和落后是生意越来越难做的两大主要原因,创新和抱团是解决问题的核心,从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借助平台力量,融入平台经济,才能真正颠覆传统、焕发新生。

1.png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作《携手独角兽 转型新经济》主题报告

        天九共享集团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则围绕大共享时代解读了共享化平台的巨大商业价值。戈峻从每一次科技创新讲起,他认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催生了大共享时代的到来。他援引自身在英特尔、苹果、英伟达三家科技领军企业30年的从业经验,得出共享经济属性的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趋势的结论,并且以天九共享集团搭建的全球化企业赋能平台为例,充分讲述了大共享时代企业应当借力生态级的平台实现转型升级。

2.png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作《大共享 大未来》主旨报告

        对于生态级的平台,天九共享集团独立董事李胜峰通过《平台经济3.0》的主旨报告做了分享。李胜峰表示,滴滴出行、字节跳动、爱彼迎等平台是大共享时代平台化的典范,这些企业从资源为我所有到为我所用,让“交换价值”逐渐被“共享价值”所替代。这些让平台经济成为未来时代主流的推手,无一不是从企业级平台发展到产业级平台,发展成今天3.0的生态级平台,实现了从裂变到聚变的转化。

3.png

天九共享集团独立董事李胜峰作《平台经济3.0》主旨报告

        大会不仅从环境趋势等宏观的层面做了解读,也从细分领域对企业家关注的焦点进行了分享。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徐浩然作为著名品牌专家,从企业营销的角度讲述了《从模糊营销到精准营销》的核心内容。徐浩然用形象的比喻分析了企业在模糊营销阶段遇到的主要问题,他讲道,目标受众不清晰、市场与客户匹配度不高就像盲人摸象,无目的大规模投放、资源极大浪费就像撒胡椒面,而不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客户资源逐渐流失则是隔靴搔痒。要想冲出模糊营销的迷雾,需要做到“三精”,即精细的信息、精准的投放、精确的管理,如此才能实现精准营销。

4.png

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徐浩然作《从模糊营销到精准营销》主旨报告

        一系列智慧与经验的分享,获得了数千位与会企业家的认同与赞赏,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希望能够有更加深入沟通与交流的机会。此次大会除了赋能分享之外,还从天九独角兽加速器中正在孵化加速的300多个项目中,甄选了天九通航、云睿智能、拼个班等14个立足当下、顺应潮流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涵盖了通用航空、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等热门行业及领域。通过项目可复制、具有成功样板的商业模式分享,助力广大企业家搭乘新一轮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以及业态创新的快车。多位与会企业家与心仪项目达成了意向合作,一起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会上,推出中国首款共享专机的天九通航,以其先进的大共享模式独放异彩。每架专机由40位企业家平摊,每个人只要花2.5%的钱就能享受100%的服务,只不过是一台车的价钱,就能满足时尚便捷的专机出行需求,迅速引发与会企业家的关注,并纷纷留言咨询,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事实上,将价值商机与企业家共享一直是天九共享孜孜不倦的追求。在不久前召开的“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来自天九共享的56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重磅亮相,其中更有34个项目集中启动上市计划,演绎了一场属于中国独角兽的“狂欢节”,极大地提振广大企业家信心。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评价道,天九共享的创新模式让企业成功的确定性部分多了一些,减少了企业不确定性的部分,并且还与企业一起承担不确定性部分的风险,这个模式我很认可。

        厚积才能薄发,天九共享的创新模式有赖于多年的实践探索。据悉,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已历经15年,在成功举办330届线下大会之后,自今年2月15日第331届大会起开启线上模式,通过“天九老板云App”在线商务系统举办。第361届大会将在9月29-30日两天在线举办,助力民营企业家排忧纾困,携手独角兽,转型新经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