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三板挂牌企业的锂电技术项目落地浙江长兴

发表于2017-05-26 分类:财经 来源:

     2017年5月26日上午10:28分,新三板挂牌企业北京鼎能开源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江中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研发生产基地在浙江长兴隆重举行。北京市知识产权管理平台相关领导、长兴县相关领导、小浦镇各级领导、券商、《中国新三板》等与新三板有关的单位和媒体参加了本次奠基仪式。同时莅临的还有投资机构代表、股东代表,客户及供应商代表等共计300余人。 

  北京鼎能开源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在2015年12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鼎能开源(证券代码:835172)坐落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东城园内,是一家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认定的企业。公司以动力型及储能型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

  在自主研发和技术合作方面,公司积极与各高等院校展开合作。初期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技术合作,成功实施了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2014年又与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及台湾高等院校开展STOBA高安全、长寿命三元锂电池研发生产的技术合作,实现STOBA技术与大陆电池技术的成功结合,生产出高安全、长寿命的三元锂电池,并取得北京201所的强检报告,解决了三元锂电的安全性问题,为三元锂电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浙江中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鼎能开源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坐落于长兴县小浦镇郎山工业园。2015年,长兴县顺利获得了浙江省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基地”称号,为长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了催化剂,产生的“化学反应”将对长兴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动。当前长兴县明确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首位发展的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而小浦镇郎山工业园是新能源动力电池的产业集群区,其中动力电池产能更是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长兴县的区域定位与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吻合,长兴县宽松优惠的招商政策吸引公司将第二研发生产基地建在长兴,以新能源汽车、各种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等车用蓄电池庞大的市场为依托,打造一流水准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鼎能开源的此次奠基仪式标志着北京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落地浙江,通过输出技术、人才、项目,实现北京、浙江两地的融合,利用浙江当地的区位优势、产业链优势、政策环境优势、产业团队优势,把鼎能研发成功的锂电池高安全技术根植在浙江这片热土上,实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本项目占地约18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3.5亿,年产375万只铅酸蓄电池及6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基地,是该园区第一家规模化锂电生产基地。

  该项目建设的意义在于,促进浙江长兴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的有机整合,打造新形势下的新能源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新型产业链,对促进长兴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制造业的形成和长兴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鼎能开源将把总部研究成功的世界领先的高安全三元锂离子电池技术在基地落地,利用国际领先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三元锂电技术的安全性问题,该研发生产基地的建成,将实现高安全、长寿命三元锂电池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成果转化,将引领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的研究方向,从而为中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