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之家发布4月网贷评级 杭州区域互金平台第一梯队显现!

发表于2017-05-26 分类:财经 来源:杭州网

      日前由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权威门户金融之家发布的《4月全国网贷平台50强榜单》评级中,微贷网、拓道金服、投融家、鑫合汇、铜掌柜、泰然金融等众多杭州区域代表性互金平台名列其中。经梳理发现,其中有几家平台因资产特色,实力背景、用户口碑以及合规透明度建设等因素在杭州区域内特色鲜明、表现扎眼,属于区域第一梯队代表,分别是微贷网、投融家、铜掌柜、鑫合汇等。

      据悉,此榜单由金融之家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综合评分指数系统评出,该指数对网贷行业的21个维度(包括网贷平台的基本背景、成交量、交易规模、盈利能力、综合利率、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注册资本、投资人数、平均还款期限、借款成本、技术实力、运营能力、风控表现)等指标,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个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得资产者得天下 资产成网贷平台发展命门

      当前国内依然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实体经济有待振兴,为此,国家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实现调结构稳增长的目标。实体经济发展放缓,反映到金融业,带来收益率下滑,金融风险增加,同时优质资产难寻导致资产荒等负面影响,作为大金融行业的网贷行业也在影响当中。

      再者,网贷行业本身,由于2016年8月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小额分散”的原则要求,无疑让本已遭遇资产荒的网贷平台更加雪上加霜,一些原先大额标为主、不符小额分散特征的平台面临转型压力,为迎合监管,各个平台蜂拥抢夺符合小额分散特征的汽车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资产,随着监管的深化落实与行业的整顿优化,拥有充足得优质资产的网贷平台将会得到更加长远的发展。

      因车贷有抵押、易变现、金额适中、期限灵活的诸多特点,深受网贷投资人的追捧。微贷网专注于汽车抵押借款服务,拥有数量庞大的线下门店获取车贷资产,车贷平台中其综合实力处于网贷行业领先地位,在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第三方机构的车贷报告里多次均排名第一,目前累计成交额已破千亿元。

      以专业短期理财定位的鑫合汇,依托于其集团中新力合多年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经验和资源,风控体系健全,资产获取能力较强。在监管办法的限额要求出来之前,鑫合汇以大额标的资产为主,目前为止仍在努力转型当中。

      铜掌柜由上市公司中来股份入股,深耕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类资产,据公开报道称,其与多家金融机构、汽车服务商合作,依托大数据风控系统,整合线上线下汽车行业资源,为用户提供汽车抵质押贷款、汽车融资租赁、按揭分期等多元化的汽车金融服务。

      专注服务于新中产家庭的投融家,作为后起的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专注深耕于汽车全产业链金融资产、个人信贷资产,除车主抵押借款外,将触角深入到上游库存融资、下游汽车保险分期等场景,源源不断生产安全、天然低风险、收益可观的资产项目。并且自主研发出“博士盾大数据风控系统”,运用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于庞大的个人类场景化借款需求。

合规为先,靠谱发展比快速发展更加重要

      市场经济虽然自由,但不是放任自由,而是法制化、规范化、有序化的自由。互联网金融行业尤其是网贷行业,虽然是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生事物,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也不能够不顾风险、不讲规则地混乱发展。

      自去年监管办法落地后,备案指引、银行资金存管指引、信批规范等细则不断出台,网贷行业终于迎来了有法可依、有规必守的阶段。整个网贷行业按照监管规定,积极展开自查自纠,欲在互金整治大限前完成整改迎接验收。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目前所处的清理整顿时期,平台不应盲目追求发展速度,而是更应该把内功练好,达到监管要求,走得对,走得合规,比走得快是明智之选,未来不符合监管的平台一定会被早早地淘汰。

      微贷网、鑫合汇、铜掌柜和投融家在合规建设上走在行业前列,银行资金存管方面,微贷网存管银行是厦门银行,鑫合汇和投融家存管银行是浙商银行,铜掌柜存管银行是江西银行,而整个行业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数量占全部正常运营平台总量不到10%。

      信批方面,微贷网、投融家、铜掌柜已在官网开通信批专区频道,其中微贷网和投融家披露数据较详细,涵盖交易数据、借款人投资人情况、风险备付金情况、项目逾期情况等。

      距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整改最后期限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对于整个仍有两千多家存量平台的网贷行业来说,显得急切而又艰巨。可以预见,届时将会有众多平台无法完成整改、达到监管要求而退出网贷行业,这会是网贷行业第一轮大清洗,活下来的平台将成功晋级进入下半场的角逐,行业平台数量的减少并不会带来行业规模的进一步上升,相反,网贷行业的发展质量大大提高,同样,平台间的竞争也将有增无减,无疑,那些特色鲜明、率先合规的网贷平台会更具先发优势,整个网贷行业也会迎来下一个发展高峰。

(附:四月网贷平台50强榜单评级 金融之家发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