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驰融盛智能金融·银行本该如此高大上

发表于2017-05-09 分类:财经 来源:

  智慧银行,也称智能银行。它是商业银行充分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经验,最高效率地配置各种资源,敏锐洞察客户的需求并且引领客户,做出快速灵活的反应的一种高度智能化的金融商业形态。而所谓的“智能”一方面指的是客户体验智能,真正把网点转型、流程再造、后台集成和创新技术有机结合,各项技术应用、功能、示范性最好。二是操作性最好。不为技术而技术,与银行现有流程、系统有效对接。展示品牌形象的同时兼顾业务发展,不追求花哨,讲求实用、实效。

  智慧银行的兴起是传统银行向现代信息化转型的最好体现。在智慧银行的建设中会涉及到很多的智能设备,如非现金自助设备:智慧柜员机具、VTM远程银行、多媒体查询终端等;又如智能展示设备:全息3D展示柜、智能营销桌面、透明屏展示柜等。在这里,小编就从北京天驰融盛有限公司(http://www.pegay.com)了解的一些信息,对以上智能产品做简要说明。

  首先来看全息展示柜,对于这个产品我们可以这么理解;全息指的是一种很厉害的技术,可以让从物体发射的衍射光能够被重现,其位置和大小同之前一模一样;展示柜,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展示东西;故全息展示柜是利用全息成像技术把需要展示的物体立体、全方位的动感展示出来。展示柜的柜体、分光镜、射灯、视频播放器等组件可以让展品在展示的过程中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目前全息展示柜的主要分类产品有:360°全息展示柜、270°全息展示柜、180°全息展示柜。这三种产品的区别方式为:

  360°全息展示柜,是能将展示物品360°全方位展示,所以在设计上一般设计为倒金字塔模式,而270°全息展示柜一般为正金字塔。如图:

  透明屏展示柜,展示柜屏幕如玻璃一般的透明,观者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后面的展品实物,同于对于感兴趣的展品可以点击展示柜屏幕了解展品的详细信息;如:古玩产品,可以了解古玩的尺寸、形状、年代、市场估值等信息。

  智慧柜员机具:作为非现金自助服务的主要自助服务设备,智慧柜员机在缓解柜台压力,提升银行办公效率立下了不小的功劳;也是近两年在智慧银行概念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目前市场上的智慧柜员机产品由于其所能实现的功能及设计结构的不同,所以在布放过程中,如果裸机布放的话,再整体感观上会高低错落不统一、服务说明不明显;而由北京天驰融盛科技有限公司所设计的智慧柜员机配套设备却能在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天驰融盛智慧柜员机配套设备是在智慧柜员机的基础上,导入银行SI设计,统一标识、统一VI、统一布局规划;提升金融品牌形象。

  中行、建行、工行智能设备金融配套标识

  更多效果可参看天驰融盛

  智能营销桌面:是在传统的LED屏、电视屏、海报和易拉宝等传播载体的基础上,银行通过在营业厅的重要客户接触点部署智能终端,并通过智能营销桌面想客户宣传银行的信用卡信息、个人理财产品介绍、银行理财优惠信息、业务办理流程、文玩展示等。在未来银行的建设中智能营销桌面可替代传统的茶几、谈判桌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透明显示屏:也液晶电视类似,最大的不同在于,全息透明屏外观可以做到于液晶显示屏一般甚至更薄;主要用来展示理财产品,如:最新信用卡、股票产品、银行新服务的。也可作为银行通知“小黑板”立体展示使用。

  ……

  当然,随着智慧银行概念的发展成熟,所涉及到的智能产品肯定不止文中提到的这些,我们也相信信息产业的发展将会让我们能体验更“便捷、智慧、任性、智能”的自助服务。而北京天驰融盛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pegay.com)作为智慧银行建设方案提供商,也在不断创新发掘,为金融智能化建设提供助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