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背景平台映贝金服携手江西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

发表于2017-05-08 分类:财经 来源:江苏在线

        近日,国企全资控股互联网金融平台映贝金服与江西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在监管合规的道路上迈出重要的一步,平台资金安全保障再升级。

        平台存管进入生死冲刺

        自去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四部委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公布以来,银行存管成为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经营的硬性指标,也是投资人判断平台安全性的重要考量之一。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公布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进一步明确了银行存管的操作细则和要求。是否能够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银行资金存管,无疑是合规中最为关键的一环。

据有关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正式上线银行直接存管系统的平台有189家,占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12.3%。在资金存管合作中,银行更青睐于积木盒子、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开鑫贷、人人聚财等这些具有上市系、国资系或风投背景的平台。而中小型平台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幸运,不管是银行对平台背景、业务经营情况等资质的审核标准,还是动辄几十万元的存管费用,以及双方的技术对接,都是难以跨越的门槛。虽然银行对资金存管的态度由谨慎变为积极,广东华兴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建设银行等36家银行相继布局了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但目前仍有超八成的平台正在进行银行存管合规的生死冲刺。映贝金服作为国有战略控股企业上海华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以其100%国资背景的优势,顺利与江西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开启江西银行直接存管模式

        映贝金服专注金融科技创新,目前以大型国企、央企的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的债权及收益权转让(票据质押)为主要业务,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透明、诚信创新的金融信息服务。自去年上线以来,映贝金服就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积极拥抱监管政策。在经过多家银行洽谈、筛选以及双方深入考察后,平台最终确定与江西银行合作开展资金存管业务。

据了解,江西银行从2015年8月就开始推广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在平台合规性把控方面一直处于行业优秀水平。现今江西银行存管上线平台数量近50家,在银行中排名领先,技术成熟,制度完善。代收付支持多家全国性银行及区域性银行卡,具备跨行资金清算支付的能力,完全符合政策对存管银行的各项要求,不仅帮助平台真正实现T+0到账,而且支持用户通过快捷支付、网银、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充值,被业内认为是存管体验最佳的银行。

        映贝金服安全合规再升级

        目前映贝金服资金直接存管系统正处于技术对接中,待系统正式上线后,江西银行将为每一个用户设立独立的存管账户,并对用户账户进行独立管理,使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完全隔离,从根源上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同时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操作执行,从而确保每一笔交易的真实性。

        此次映贝金服与江西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既是江西银行对映贝金服专业实力和运营能力的认可,也是映贝金服全面升级用户资金安全保障、不断追求合规发展的体现。未来映贝金服将继续紧跟监管政策步伐,依托金融科技创新,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更加规范、安全、透明的投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