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搏击界NBA?郭晨冬的勇士荣耀联盟真实性存疑,资方或尴尬!

发表于2017-04-28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来,中国搏击行业真是风起云涌,战火愈演愈烈。各家赛事拿投资的拿投资、搞联盟的搞联盟,热闹非凡,自由搏击在中国俨然成了一个朝阳产业。

2017年3月13日,郭晨冬的万名扬传媒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了A轮超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由万名扬传媒打造的“勇士的荣耀”系列赛事致力于成为搏击版的NBA,并称该笔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联盟建设,完成对联盟旗下若干俱乐部投资,共同出资打造青训体系和梯队建设。截止目前已加盟“勇士荣耀联盟”的国内外俱乐部达数十家。

在此之前,2月22日,网上曝出“死神方便秘密组建中国最大搏击联盟,囊括80%中国高手”,消息声称已有方便掌舵的上海星武搏击、中华英雄王洪祥率领的河南格斗勇士等20多家国内顶尖搏击俱乐部已经签约该联盟组织。随后,千钧文体通过官方微博对此消息进行了回应,确认了武战联盟的成立。

效仿NBA联盟?是真学习还是假噱头?

众所周知,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ationalBasketballAssociation)是世界上全球化、影响力最大的职业体育组织之一。迄今为止,其商业模式也是全球体育产业内最为成熟和成功的模式之一。在50多年历史中,NBA用前30年做联赛水平的培养和商业运作的内部基础;后20多年将其推向市场,推向世界,并逐渐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富有、最知名、最有发展前途的职业联赛之一。全球众多体育项目,在观察到NBA的成熟体育商业模式和吸金能力之后,纷纷展开效仿,中国的自由搏击也不例外。

4月24日,“死神”方便的武战联盟通过官方微信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由WLF世博自由搏击理事会、河南卫视《武林风》、千钧文体、武战体育共同发起的武战联盟首次闭门会议已于4月3日成功举行,会上就联盟内运动员分级制度、薪酬体系、晋升体系、关于《武林风》和千钧文体以及武战联盟的深度融合发展,还有俱乐部投资和武战联盟青训体系构建等工作展开了一系列的商议和规划。但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这条官方消息直接展示出了一张由联盟内搏击俱乐部负责人亲笔签字、并各自按了红手印的倡议书。倡议书上,各家俱乐部所倡议的 “武战联盟的唯一”性,耐人寻味,疑似对市场上其他高喊联盟的赛事隔空喊话。

相对于武战联盟和河南卫视《武林风》、千钧文体之间的动作频频,郭晨冬的勇士荣耀联盟似乎却只停留在公关稿件中,未见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通过调查了解,一个惊人的疑团浮现出来:有四家俱乐部同时出现在了双方对外公布的联盟俱乐部名单中!

\

图片显示,其中星武创新、星博盛世、明辉搏击、亚东泰拳这四家搏击俱乐部分别出现在了双方对外所公示的各自联盟成员名单中。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第一,重合重现的这四家俱乐部到底是归属于勇士荣耀联盟,还是归属于武战联盟呢?第二,这些俱乐部和他们所谓的联盟之间到底是一种怎样的联盟关系?第三,这些联盟成员身份到底是联盟方为了给资本讲故事一厢情愿“签”进去的,还是真的加入?

郭晨冬凭借早年效力于河南卫视《武林风》的职业生涯,应该在赛事运营上同各家俱乐部存在着运动员的赛事邀约关系,但这样的关系,众所周知并非真正商业模式上的联盟体系。勇士荣耀联盟有没有同其所展示的联盟俱乐部成员存在真实的联盟归属关系,目前暂无证据显示,据业内知情人士称:“勇士荣耀联盟名单上,高大拳、刑天舞戚、品懿春秋这三家俱乐部均是从大东翔俱乐部分拆出来的几个名字而已,连俱乐部实体都没有;名单上的多数国外搏击俱乐部,始终还都与《武林风》常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且他们最近同武战联盟也正互抛橄榄枝,眉来眼去。”

目前看来,武战联盟的高举高打以及携手各家俱乐部负责人的高调声明,至少很大程度上坐实了其联盟的真实性。现在,面临武战联盟这么高调的靠一纸声明,直接打脸,刚刚依靠勇士的荣耀赛事以及勇士荣耀联盟获得超亿元融资的郭晨冬,该如何回应呢?尽管郭晨冬可以选择对市场默不回应,但对刚刚砸下了超亿元的资方,却逃不过一个公开交代。要知道,这笔投资的资方,可都是大牌投资机构。

风口下,注了水的猪是难以飞起的

自由搏击当下在中国发展的迅猛之势,有目共睹。每一个从业者,每一家企业都看到了风口的到来,大家都在马不停蹄的跑马圈地讲故事,以不断地引进投资,向前发展。但这个过程中,如何保持理性的激情去抓住机会,站上风口飞上天,确实需要每一位入局者沉下心来认真思考。毕竟,乐视的“表率”就在眼前。为了飞行姿态更加漂亮而去给猪疯狂注水,非但无法飞起,反而很有可能会让猪不断下沉,万劫不复,最后空落一副大肚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