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意高远 发展全国

发表于2017-04-21 分类:财经 来源:

  精益求精 执着专注是他精神的底色
  创新突破 绿色生态是他不懈的追求
  今天带你走近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宗和,听他畅聊开发生态农业产品背后的故事。
  阿丘:构建中国品牌形象,彰显中国品牌价值。这里是《中国品牌影响力》节目,我是主持人阿丘。进入21世纪以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得到全球的共同响应,可持续农业的地位也得以确立,生态农业作为可持续农业发展的一种实践模式,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今天我们邀请到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宗和,让他给我们讲讲公司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向我们介绍一下公司的专利产品—“易锄牌”除草机。
  主持人:江总好
  江总:主持人好
  【人物介绍】
  江宗和 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年从军、十五年从政,从一身正气的军人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他尽职尽责、表现突出。 现在的他,蜕变成一位活跃商海的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研发出以绿色生态、节能高效为主的“易锄牌“除草机等农业机械,得到国家专利认可,先正式推向国内、国际市场。
  阿丘问:1、当初是什么样的契机想到研发一款节能高效的除草机?
  江总说:近年来。食品污染问题愈演愈烈,人们也愈加关注食品质量安全,残留农不仅让食品存在安全隐患,还会污染环境,并且破坏土壤结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团队就想要改变传统的化学除草方式,研发出一款能够减少化学肥料使用、达到除草剂零使用的绿色生态除草机。除此之外,也想摆脱以往传统劳作方式的费时费力,生产出一款节能高效、生态便捷的除草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阿丘问:2当时在研发这款除草机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后来又是如何克服的?
  阿丘问:3咱们这款具有专利的“易锄牌”除草机和目前市场上其它的除草机相比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江总说:我们的 “易锄牌”除草机首先它使用十分方便。不择地形,不怕碎石,不伤根须,复杂的耕作环境也完全可以适用。而且它只有不足十公斤的重量,各类人群均可使用。另一方面 , “易锄牌”除草机工作效率惊人。在以前人工除草,一人一天最多3分地。而使用“易锄牌”除草机,一人一天可除5亩地,大大减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 这款具有土壤改良功能的“易锄牌”除草机,可以说是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好帮手。
  阿丘问:4您刚刚提到了这款除草机具有土壤改良功能,能不能具体跟我们解释一下?
  江总说:“易锄牌”除草机,在有效清除、粉碎农田杂草的同时,通过翻动土壤,使粉碎后的杂草与土壤混合腐熟为绿肥,达到改良土壤结构、增强土壤肥力、减少化肥投入的目的,实现除草剂“零使用”,有效提升农产品品质和保护农村生态环境。

  阿丘问:5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的经济未来要避免的一个走向就是脱实向虚,那咱么公司作为一个集科研、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实体产业公司,在多元化发展过程中如何把握平衡,抓住重点?
  江总说:我认为一个公司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突破,首先要弄明白“是什么”、“为什么”这两个问题,然后才能更好的回答“怎么做”这第三个问题。我们公司不管是科研开发、还是生产加工,始终都围绕着绿色健康、生态农业这几个字展开。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团队齐心协力发展生态生态种植、农业机械开发、生产加工业等等,为实现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
  阿丘问:6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你们是如何把产品生产研发与品牌推广更好地结合起来?
  江总说: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致力于发展生态种植、农业机械开发、生产加工业,成为集科研、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公司,我们的产品不管是技术开发还是产品研发都处在行业前沿。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以打造“人文生态、绿色健康”品牌服务为目标,按“整体、协调、循环、再生”的原则,超前规划、稳步推进、科学开发等各业综合发展,与“科技城”同步前进,致力于绿色农业的发展理念。 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也是紧抓这两个重点不动摇。既要确保产品的专业水平,靠实力走进大众视野。也要做好品牌宣传,让真正的好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阿丘问:7、咱们公司在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乘着互联网+的大势实现飞跃发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江总说: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结合产品自身优势,加上公司的发展理念,通过对外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不断的学习先进生产技术的现代化、管理的规范化,实现技术创新,突破自我,将“中和易锄”打造成一流的农业品牌。
  阿丘问:8、作为决策者,您对公司未来发展成一流农业品牌有着什么样的规划?
  江总说: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一个敢为人先,开拓致远的现代化企业,将一如既往,肩负时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气势攻坚克难,带着我们的口号“中和易锄,绿色梦想,推动生态崛起,为人们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为实现助力健康生活的企业愿景,高擎绿色发展之旌旗,打造生态农业之标杆,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共建绿色之路。
  【结束语】
  四川中和云易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继承中国传统农业的精华,规避常规现代农业的弊病,坚持以帮助建设高效生态农业为主要抓手,为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感谢江总做客《中国品牌影响力》,我们下期再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