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召开2016合作伙伴峰会:“四化”联动赋能供应商

发表于2016-09-26 分类:健康 来源:品牌资讯网

   (2016年9月23日,广州讯) 日前,全球最大的特卖网站、中国第三大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 VIPS)在广州召开2016合作伙伴峰会。峰会以“唯携手 品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唯品会深耕特卖的核心优势与全自营电商的独特价值,在经济发展新形势与电商发展新机遇下,与各大品牌及供应商携手实现品牌、电商和用户的三方共赢。宝洁、欧莱雅、Gap、百丽等300余家唯品会合作伙伴的高层代表,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唯品会副总裁孙格非、唯品会各品类负责人共同出席峰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唯携手 品共赢”)

    在大会致辞中,沈亚指出,目前线下零售依然占据社会零售的主流,而随着互联网发展日臻成熟,直播、VR/AR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以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原生代消费群的崛起,为电商发展和折扣零售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唯品会作为中国最大的特卖电商,在深耕特卖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升级与创新,已经形成从用户流量精准获取、专业买手洞察,全方位品牌与商品运营、客户服务与会员运营、全自营物流链条为一体的全自营电商独特模式。唯品会未来将利用自身优势,更多地赋能商家,在仓储、物流、金融等诸多方面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携手为消费者带来最大化的“惊喜”购物体验。 

    唯品会副总裁、商务中心负责人孙格非指出,唯品会在移动端销售占比、客单价、用户复购率、用户粘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跻身为拥有2亿注册会员的中国第三大电商,这些成绩离不开品牌及供应商的齐力支持。唯品会坚持“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特卖模式“初心”之上,不断创新与变革,将持续推进以“商品运营多样化,营销推广潮流化,供应链一体化,商家服务升级化”为基础的“四化”格局,打破传统电商单纯的导流平台作用,实现从前端到后端全方位深入合作。 

    商品运营多样化:精准细分用户行为及用户群属性,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进行精准的人货匹配,通过档期统筹突出热销品牌,通过品牌流量包精准触达高潜人群,通过皇钻专场抓住高价值会员。 

    营销推广潮流化:通过聘请周杰伦为首席惊喜官,签约昆凌担任代言人,与明星大V、热门IP跨界合作、原生态广告等连环惊喜营销获取年轻用户;发力“原创视频+导购直播”节目《唯品美美搭》、上线达人社区、玩转唯品直播,将运营从“货品”升级到“内容”,进一步提高用户粘性和复购率,实现从购买流量到自造流量转变。 

    供应链一体化:整合多种供应链,打通全渠道库存,为供应商提供从商品入库、存储、出库、配送一站式服务;同时,制定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通过发放品牌券联动品牌线下官网,形成销售合力。 

    商家服务升级化:为商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商品运营服务、用户数据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体验。 

 

(爱慕集团高级副总裁卜才有先生发表演讲)

    诞生于1993年的爱慕(Aimer)集团是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时尚品牌供应商,同时也是唯品会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大会现场谈到与唯品会的合作时,爱慕集团高级副总裁卜才有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传统电商单一的导流模式早已不能为全部优质品牌赋能,在这样的机遇背景下,唯品会良好的用户基础、超大流量、精准营销策略及一站式的服务,吸引了爱慕集团。在2010年首次与唯品会尝试合作后,短短的5年中唯品会与爱慕集团共同完成了渠道布局完善、营销活动优化、运营模式升级,实现了站内销售破亿的目标,2016年爱慕集团与唯品会达成进一步深度战略合作,冲刺更高目标,未来爱慕和唯品会将创造更多销售奇迹。” 

    而爱慕显然只是唯品会与品牌携手共赢的成功案例之一。据了解,唯品会近八年来累计合作品牌已超过19,000多个,其中近2000个为全网独家合作品牌。在过去几年中,唯品会持续关注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拓展商品品类、抢占移动市场、优化产品与服务,为在经济转型下努力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的品牌及供应商带来一站式、全链条的解决方案;同时,唯品会亦逐渐担当起中国优质品牌“孵化器”的角色,与如茵曼、初语等用心打造产品质量、兼具互联网基因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优秀企业一同成长,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华丽转变。 

    未来,唯品会还将围绕打造“优质生活方式平台”的目标,借助特卖模式的核心竞争力,以实现“四化”为基础,为更多优质商家提供在精准营销、用户获取、粉丝互动、服务保障等方面更加全方位的体验,帮助品牌及供应商与用户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的沟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