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报志愿?新增专业有哪些?怎么选?2021高考网上咨询周提供权威指导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教育 来源:中国北京网

2021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 公布

根据教育部“2021年高考护航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平台将提供文字问答和视频直播两种方式,每日文字问答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是否安排视频直播及视频直播时间由高校自行决定,鼓励高校积极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积极主动加强线上招生宣传,为考生、家长提供准确权威、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阳光高考”百度小程序等参与咨询周活动,了解有关高校的视频直播活动安排。同时,为提高咨询效率,请考生先浏览各高校发布的相关信息,了解相关情况。 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s://gaokao.chsi.com.cn 。

教育部公布今年新增37个本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了37个本科专业,共有43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的审批。

37个新增专业涵盖

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

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大门类,

都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

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新设的

国家最紧缺专业,

其中,工学类新增专业数量最多,

为14个,占比37.8%。

其次为农学。

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新增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

在工学专业中,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依托强势的学科基础,在今年招生专业中新增了密码科学与技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