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时代,乐有家如何打好这场”智能战”

发表于2023-04-19 分类:资讯 来源:

近期,GPT的热潮可以说是席卷全球,从国外到国内,从企业到个人,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传统人工是否会被取代?”、“GPT生产力究竟有多强?”、“人类如何训化智能工具?”,在Chat GPT已经发展到4.0的时代,房地产企业必须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进行创新,以更好适应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和需求的多样化,这场“智能战”的打响,也引发了乐有家作为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更多思考。

一、GPT是新生,也是传承

人工智能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兴事物,自1956年“人工智能”概念提出,到现在蓬勃发展,从“不会用”、“不好用”到“可以用”,直至成为人们日常必须,人工智能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因此GPT的出现与其说是新生,不如说更多是一种技术的创新传承。

在数字化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企业的前进速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技术支持,信息化可以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人力资源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和交易风险。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2008年成立,短短5年时间便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中坚技术力量——深圳市家家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国内最早将互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应用于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科技企业之一,并在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秉承着探索和实践互联网技术与房地产经纪业务深度融合的建立宗旨,构建了乐有家线上线下一体化E2E 智能生态平台,打造以乐办公、乐学堂、乐聊等产品为主的高效办公协作平台,开创了集团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新模式。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置业体验,成功搭建垂直房产交易平台——“乐有家”客户端,通过海量真实房源搜索,电子交易技术,以及基于深度数据挖掘的房源、经纪人精准推荐能力,开创“真实透明、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全新一站式置业服务体验。

经过多年锐意进取,乐有家在智能化发展上不断突破创新,从单纯的线上找房平台到根据用户需求与时俱进更新“地图找房”、“小区找房”、“学校找房”、“积分入学”、“虚拟装修”、“VR看房”、“电子合同”、“短视频讲房”等数十项置业工具,年度访问用户超过5000万,作为长期主义者的乐有家始终坚信人工智能没有终点,用户有需求,迭代便有空间。

二、“智能战”最关键的还是“人”

GPT作为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它的诞生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新奇体验,不单是聊天,还能进行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便利性大大提高,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给社会大众造成了较为深刻的冲击,想要咨询的问题、了解的市场资料等都可以通过智能化手段获取,传统人工是否会被取代成了一大问题,但是这对于乐有家来说不仅不会造成危险,反而提供了一种新的机遇——因为“智能战”最关键的还是“人”。

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开发运用需要“人”,另外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出现让人工服务要求进一步提升,高端、精细化的人工服务将更被用户看重,而这对于乐有家的经纪人们来说则十分贴合,这些已经通过真服务标准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真服务标准体系:乐有家有249项真服务标准,涵盖从带看到成交的每个环节流程,服务标准细化到指尖末梢,包括倒水的姿势、递鞋套的标准等,另外乐有家还有关于经纪人“八不三真”的从业规范、“十诺十保”的风险承诺保障等,从制度流程上不断优化服务标准,严格要求每一位从业人员做好“以客为尊,为客着想,因客而变”。

要想真正打造适用于更多用户需求的置业体验,简化线上线下置业流程、严控交易每个环节的风险隐患、提高人员业务开展效率,解放更多资源关注用户服务质量,企业才能稳健发展,GPT4.0的到来,让乐有家深刻意识到面对变化,要积极看待,勇于进行自我重塑,也要懂得发现自身优势并放大核心亮点。GPT能够解决用户对于部分资料的获取与解读,而乐有家经纪人可以在资料提供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的实际情况给出更加精准的置业建议;GPT可以提供积分、税费等数据测算,而乐有家经纪人可以作为第三方中介角色协调客户业主双方之间的有效沟通,把控风险的同时尽可能降低交易成本;GPT可以根据用户的置业关键词推荐合适的城市、片区,而乐有家经纪人既能提供详细的置业方案,同时可以依靠组团形式,为用户提供“戴鞋套”、“冷热饮”、“遮阳伞”、“小风扇”、“云打印”等“指尖末梢式”精细化服务,让人员服务不断优化提质,成为其他公司无法给予的,这才是乐有家绝对的差异化和无可替代性,而这也需要有长期主义的坚持。

“智能战”开始,乐有家的应对方案必须是全面精准的,更聚焦用户体验的,拥抱变化、主动提升,才能掌握数智化时代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前进方向,更好打造“及时精准,专业可信,高效超值的房地产交易全价值链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