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4纳米工艺Exynos 2200 5G移动处理器,游戏体验堪比桌游

发表于2022-01-1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三星发布了5G移动SOC芯片三星Exynos 2200处理器,这款芯片功能强大采用ARM v9架构,与AMD长期合作,这款芯片包含了AMD RDNA2图形架构的GPU功能芯片,支持硬件加速管线追踪,对手机游戏具有颠覆性。从这款芯片命名可以看出三星寓意非常明显。

从当前三星官方公布的消息我们了解到,这款芯片功能非常不错,将会成为旗舰产品配置,功耗和性能都是可圈可点。在移动高端芯片将占据重要位置,随着华为海思麒麟芯片量产困难暂离市场,目前移动端芯片除了高通骁龙8 Gen 1、苹果A5处理器、天玑9000芯片,三星Exynos 2200成为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款芯片,采用最新Arm V9架构,配置了1×CortexX2+3×Cortex A710核+4×Cortex A510核 。不过这款芯片亮点就是配置了基于AMD RDNA2 架构图形处理器,业内首次硬件支持硬件加速,意味着游戏体验将非常出色。

不过这款三星芯片原本是1月11日对外发布,最终定于1月18日对外揭晓,从这块芯片的设计不难看出,这块芯片手机游戏流畅度的体验与桌游游戏体验不分上下。在5G网络方面,Exynos 2200芯片采用3GPP Release 16,支持6GHz以下频率以及毫米频率段,4G LTE和5GNR无线讯号,据悉下载速度高端10Gbps,安全方面对内存和存储元件都是有硬件级别加密,大家关心的数据安全将有一定的保障。

三星具有完整的手机生产链,未来将配上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22系列,两亿像素镜头,按照每秒30张像素情况下,对应的单镜头,将会超过1亿700万像素,加上感光元件支持,支持8K或4K HDR影片稳定拍摄。

不过大家要想真正体验三星Exynos 2200芯片性能,恐怕只有在三星旗舰手机才能真正感受到,毕竟其他手机厂商如果使用恐怕很难完美发挥该芯片的硬件功能,手机操作系统与硬件都要不断优化迭代。凭借加速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的着色图像功能,当前很多手机几乎没有,相对这方面的技术研发存在缺口,相信未来手机发展局势将PC端的技术特征都会快速迁移到手机上,硬件加速将会在手机移动端充分发挥。

再看国内高端手机芯片,虽然国产芯片缺少高端EUV光刻机,14纳米依然存在困难距离当前4纳米工艺差距很大。华为麒麟海思芯片虽然暂时无法量产,余承东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任正非更不会放弃麒麟海思芯片研发,相信国人在芯片大道上坚持自主研发,期待华为海思芯片能给大家带来重大好消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