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高管重视小米12,承认领先自家旗舰,两项劣势成moto败笔

发表于2022-01-1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基本已经告一段落,至少在春节前夕,这个市场将会平静一段时间,不过对于急需换机新款旗舰的用户而言,目前也有多款新旗舰可以选择,其中最早抢发骁龙8 Gen1处理器的moto edge X30和高通官宣首发骁龙8 Gen1的小米12关注度最高,前者主要凭借价格优势获得关注,后者则依靠品牌知名度和产品自身的竞争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从moto edge X30预热阶段开始,联想集团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就一直在发挥“碰瓷营销”的技能,想要搭上小米12系列的热度,最终也确实为moto edge X30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声量,但主要原因还是得益于2999元的起步价格让人心动不已,而仔细看产品本身,尤其是和小米12对比后就会发现,其实moto edge X30的缺点还是非常明显的,如今陈劲在微博也承认小米12具备行业领先性,联想MOTO将持续学习。重新对比小米12和moto edge X30,其实moto edge X30主要有两项劣势是很多消费者不能容忍的,首先是在屏幕材质方面,小米12采用主流的OLED显示屏,支持120Hz刷新率,峰值亮度达到1100it,对比度为5000000:1,覆盖康宁最新的大猩猩玻璃Victus。

再看moto edge X30,机身正面采用了一块POLED显示屏,这是LG量产的屏幕,相较于主流的OLED玻璃屏幕,POLED屏幕采用了塑料基质,优势是屏幕厚度和重量降低,同时耐摔性要好于OLED屏幕,毕竟塑料的柔韧性要优于玻璃,但它的劣势也非常明显,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耐划性很差,包括钥匙、石子等尖锐物品都能对它造成损伤,同时在屏幕的透光性和触感反馈方面,POLED也要原逊于主流的OLED屏幕。

虽然moto edge X30支持最高144Hz的刷新率,但在屏幕亮度和对比度方面都不及小米12,普通模式下的屏幕亮度仅500nit,高亮模式下也仅有700nit,对比大约在100000:1的水平,因此屏幕体验方面是moto edge X30的主要劣势之一,毕竟屏幕是一款智能手机的主要元器件之一,也是用户每天面对时间最长的部分,所以屏幕带来的视觉体验对一款智能手机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moto edge X30的另一项主要劣势在于核心性能部分,虽然两款机型同样搭载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 Gen1处理器,但众所周知高通近两年的高端旗舰芯片在散热方面很难控制,小米12为此带来了一套超豪华的液冷散热方案,其中包括2600mm?的VC散热板,同时还有226mm?的白色石墨烯和10345mm?的超大石墨,在6.28英寸的小巧屏幕机身内堆下这样一套散热方案是非常不容易的。但反观moto edge X30,官方对于这款机型的散热方案并没有太多介绍,主要包含5层碳纳米管和石墨烯散热模组,从电商平台的用户评价也不难看出,moto edge X30的散热方案并没有压制住骁龙8 Gen1这颗“火龙”,当然其他骁龙8 Gen1机型的散热效率也没有达到绝对完美,只是相较moto edge X30的散热效果更好一些。moto edge X30应该算是联想MOTO正式开始在国内市场布局的首款旗舰产品,也可以理解为是试水之作,想要单凭价格优势完全攻占手机市场的机会并不大,但可以算是一个开端,在国产手机品牌数量众多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新品牌单靠价格优势抢占市场已经很难了,希望未来联想MOTO能够带来全方位提升的高品质机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