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摩托罗拉Edge X30和小米12,谁才是真正的稳了

发表于2021-12-3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从今年开始,摩托罗拉手机一直都在追着小米手机,甚至开始对标小米手机,无论是骁龙870机型还是骁龙8 Gen1机型都是如此。不过对于小米手机,数字系列要追求一个平衡,既能配置堆料、首发新技术,又能配合软件调校发挥该有的体验。而摩托罗拉手机则给人一种主打极致性价比的感觉,这也让喜欢性价比的手机用户产生了选择欲望,也开启了价格战。但是,当摩托罗拉Edge X30和小米12标准版碰撞到一起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设计的区别:摩托罗拉Edge X30采用正面居中打孔直屏及曲面后盖的设计,后摄模组为近似椭圆状,整机重194g,厚度8.49mm。屏幕上采用6.7英寸FHD+分辨率、144Hz刷新率的OLED屏,触控采样率576Hz,支持10亿色显示、DCI-P3色域及HDR10+,搭载立体声双扬声器。小米12正面采用了矩阵挖孔屏设计,是曲面屏设计,机身背部则是矩阵设计,只是镜头方面产生了分割线,而且仅69.9mm黄金握感,重量为180g,保障了出色的手感。屏幕方面则采用一块6.28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419PPI、12bit色深原色屏、峰值亮度1100nit,前后双光感支持16000级自动亮度。

核心配置的区别:由于摩托罗拉Edge X30首发了骁龙8 Gen1处理器,所以赚取了非常大的噱头,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摩托罗拉Edge X30并没有在散热上有太多堆料,等到天气变热之后,发热量可能会比较高。小米12标准版同样搭载了骁龙8 Gen1处理器,配备满血LPDDR5+满血UFS 3.1闪存,内置2600mm²的散热VC和白色石墨烯。也就是说,两款产品在性能方面的差距可能不大,但是体验方面的区别可能会很大。

成像能力的区别:拍照从来都不是摩托罗拉的强项,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摩托罗拉手机的拍照能力在同价位机型中几乎是垫底的。摩托罗拉Edge X30前置6000万像素,后置5000万主摄、5000万超广角、200万副摄,也让成像素质得到了提升。小米12标准版采用了5000万像素IMX766主摄,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OIS光学防抖,以及长焦微距+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同时前置为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支持硬件级Stagger HDR和夜景模式补光环,以及原生美肌人像等。

续航能力的区别:摩托罗拉Edge X30配备了5000mAh电池,估计续航应该不错,支持68W快充,但不支持无线充电。同时仅配备侧边指纹,马达也只有Z轴,但双扬声器、WIFI6、NFC等功能都配备了。小米12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67W有线快充,以及支持50W无线秒充和10W无线反向充电。以及配备了多功能NFC、红外遥控、X轴线性马达、对称立体声等特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