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上榜啦!蓝信荣膺2021信创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发表于2021-12-28 分类:资讯 来源:上海热点网

近日,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袂推出的“2021信创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揭晓发布。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坚持,打造了基于信创技术架构安全移动协同工作平台实力入选2021信创产业领军企业TOP100榜,并成为移动办公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蓝信.png

信创市场乘风而上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因信创产业链极其庞大,包含从 IT 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应用软件全产业链自主创新软硬件产业体系,也被称为万亿级市场。据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初步估算,到2023 年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 3650 亿元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

信创产业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引擎,也是新基建加速的安全基石。但多年以来,我国对海外IT产品的依赖度较高中国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中的基础软硬件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既不利于我国信息安全建设,也阻碍了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国家将信创产业纳入国家战略。从2006年的“核高基”计划提出到2020年以金融行业为首开始大面积推动行业国产化替代,我国信创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目前,我国的芯片、网络、操作系统及周边配套产品基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可用到好用的跨越式进步。

蓝信作为深耕大型政企领域多年的全场景智能化安全协同平台,不仅是协同办公领域身经百战的“老兵”,同时也是信创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基石,正在成为信创产业中协同办公领域的“超级入口”

全面适配 本质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政企安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家和个人层面的网络安全威胁也与日俱增。如2018年的Intel芯片漏洞事件和2020丹麦政府税务门户网站上百万公民个人信息泄露事件为我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建设敲响了警钟。

蓝信.jpg

作为信创体系中最具代表性的安全协同工作平台,近年来蓝信不断加大在产研方面的投入,已全面适配了国产主流的基础软硬件。在操作系统层面完成了银河麒麟、UOS、中科方德的适配;在芯片体系层面完成了飞腾、龙芯、海光、鲲鹏、兆芯的适配;在数据库层面完成了与达梦、人大金仓、优炫、瀚高适配并且支持多种信创环境组合运行、具备适配调优能力。通过综合移动办公平台全栈式国产化,实现了政企组织对于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确保了应用系统文件和数据不会被篡改和破坏。

另一方面,对于党政军央企等组织来说,不论是政务相关数据还是政务平台,其中都涉及大量敏感信息。面对当前各种复杂的网络环境,蓝信提供私有化部署、内外网混合部署等灵活多样的部署方式。其中,信创云部署遵循国家信创战略,满足各级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等组织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迫切的需求,从底层搭建保证了政企数据安全。

应用牵引 生态合作

让移动办公平台在信创生态下触达更多使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应用解决方案,是信创工作快速推进的有效途径。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良好的发展生态,要强化应用牵引,不断探索和扩展信创产业生态的边界,让更多场景应用和解决方案带动信创生态中各类软硬件产品质量的提升。

蓝信打造了集智众创的生态模式,不断深入拓展生态伙伴合作。通过全面授权认证方式,蓝信开放平台提供基础API开发服务支持、客户端原生JS-SDK支持、各种OpenAPI、消息推送及文档,与中国系统、文思海辉、中国电子云、天翼云、用友、华为云、金山办公、中软国际、软通动力、致远互联、海康威视、浪潮云、携程、中电金信、小鱼易连、e签宝、竹间智能、二六三网络通信、四和创想、永中软件、易趋等生态伙伴深化合作,在数字政府、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应急、智慧法检、智慧交通、智慧水利等诸多领域的办公场景中拓展新生态和新应用服务党政军企组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蓝信.png

2020年,蓝信获得中国电子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作为中国电子PKSM自主技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环,蓝信与中国电子云共同打造高安全的“一云一端”,构建政企办公数字化底座,助力政企安全上云,提升组织效能。

目前,蓝信已帮助外交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国资委、国家民委等国家部委;江苏、云南、河北、湖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各省级公安厅;陕西省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南通市人民政府、宝鸡市人民政府、安阳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司法厅等各地行政司法机关;中国电子、中国华电、中国能源、中国商飞、中国船舶、中国绿发等大型央企,共计8000余家党政军央企等大型组织实现安全高效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用户超过1000万。

作为我国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举措,信创既是加快“新基建”的重要支点,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蓝信将不断加强研发力度,密切生态伙伴之间的合作,打造上下联动、开放共享的行业生态环境,推动信创产业焕发活力,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让国家数字经济自由腾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