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红利之后,李宁们下一步怎么走?

发表于2021-10-0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2018年,“中国李宁”在纽约时装周上一鸣惊人,开启了国货复兴潮流。过去三年,无论是以李宁、安踏、特步为代表的运动品牌,还是以太平鸟、海澜之家为代表的休闲品牌,或是以波司登为代表的羽绒服品牌,均在强调“升级”和“年轻化”。

2021年9月24日,喜马拉雅山脉旁的林芝·鲁朗贡措景区,搭起了一个超大的露天T台。绵延雪山下,朦胧水雾中,一场时装秀在这里进行。

作为走在潮流前线的运动品牌,无论是在敦煌雅丹重温古丝绸之路,在河南郑州“悟创吾意”,还是在喜马拉雅山脉下“悟·行”,李宁都试图对中国传统风情、当下文化与潮流元素进行解构重组。

李宁2021“悟·行”主题大秀 来源:李宁官方微博

三年前,“中国李宁”在纽约时装周上一鸣惊人,开启了国货复兴潮流,并引发国产服装品牌转型升级浪潮。

过去三年,无论是以李宁、安踏、特步为代表的运动品牌,还是以太平鸟、海澜之家为代表的休闲品牌,或是以波司登为代表的羽绒服品牌,均在强调“升级”和“年轻化”。

“数字化时代,要打造原创精神,打造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调性,要融入文化的元素。”日前,波司登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晨华在“2021数字时尚峰会”上提到。

伴随着转型升级,消费者对于国货的认知也越来越强。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的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在十年间从38%提升到70%。以国潮运动品牌为例,2021年“618”,天猫国潮运动品牌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0%,会员量同比增加超6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