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丽舍:说说一个关于不老的话题——如何抗皱

发表于2021-06-1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一、说说皱纹‍

皱纹是指皮肤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形成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氧化细胞而形成的小细纹、皱纹。

皱纹出现的顺序一般是前额、上下眼睑、眼外眦、耳前区、颊、颈部、下颏、口周。

二、皱纹产生原因‍

1、气血不足

皱纹出现的早晚与自身气血是否充足有关。内脏功能受损,则水分流失快,皮肤容易干燥,较容易产生皱纹。反之,若气血充盈,五脏调和,阴阳平衡,则皮肤更能锁住水分,保持弹性,而不易产生松弛和皱纹。

2、生物分子的活泼基团不断消耗减少,原有的分子结构逐渐改变,这些变化的积累会使生物组织逐渐出现衰老现象。氧自由基是皮肤与身体加速衰老的第一杀手。

3、面部表情过于丰富、熬夜、晒伤、抽烟喝酒、卸妆不彻底、护肤品不合适都会导致产生皱纹。

三、如何抵抗皱纹?‍

1、防晒

防晒的作用要大于涂各种精华产品,一定要坚持防晒延缓衰老。

2、抵抗皮肤氧化

紫外线在渗入皮肤后,会产生有害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破坏皮肤弹性纤维,刺激黑色素细胞增加分泌,从而导致皮肤干燥松弛,加速衰老。所以需要通过补充抗氧化物质来帮助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比较常见的抗氧化物质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茄红素。

3、表情管理

不良的表情会使肌肉过于紧张,失去应有的柔韧支撑力。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适度地按压,使相应的面部肌肉放松,让面部肌肉回归到有序的运动之中,恢复皮肤的柔韧支撑力。

4、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果蔬中的维生素对皮肤大有好处,况且果蔬不但美味可口,令人心情大好,而且也可做成天然面膜,效果很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