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贷款践行数字普惠 精准匹配小微金融供需

发表于2021-04-3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面对庞大的普惠金融客户群,传统信贷模式已难以奏效,在疫情的助推下,“无接触”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正蓬勃发展。

      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各家银行纷纷加大投入建系统、设模型、搭平台、推出线上产品,加快发展数字普惠金融。与此同时,以榕树贷款为代表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正在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提高金融机构对用户的触达率,让金融服务惠及更多人群。

      专家表示,所谓数字普惠金融,是泛指一切可以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来促进普惠金融的创新。通过数字化或电子化交易,可以大幅度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扩大普惠金融的覆盖范围,实现对金融服务不足的群体(如小微、‘三农’客户)更好的支持。

      对于很多金融机构来说,数字技术对普惠金融最关键的助力是能够触达更多的用户。对此,榕树贷款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一套高效便捷的金融产品精选模式,帮助金融机构解决获客问题,降低了获客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在行业内逐渐引起关注。

      相对于其他互金平台,榕树贷款定位于金融信贷智选平台,其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从获客逻辑上,能够通过精准算法,快速找到匹配需求的借款人。榕树贷款运用智网AI技术,全面评估不同用户的违约概率,给出不同的风险定价和预授信。再通过线上线下及流量平台精准的定向方式,去触达用户的需求。

      其次,能够极大降低合作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对于可能出现的欺诈户,如果不在榕树平台的白名单里,申请是没有用的,这让团伙欺诈无从下手。”榕树贷款表示。

      截至目前,榕树贷款平台先后与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网络小贷等上百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帮助其拓展金融服务范围,累计覆盖了数千万消费信贷及小微信贷人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