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与中国国际商会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推进外贸产业带数字化转型

发表于2021-04-1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名企新闻网

    4月13日,2021 APEC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峰会暨敦煌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跨境电商B2B行业盛会,敦煌网以“上新”这一电商术语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技术、新业务,并在会上重磅宣布,与中国国际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共促数字化赋能产业带升级,全方位助力中小企业扬帆启航。?

    根据协议,敦煌网与中国国际商会将整合各自的政商资源与平台生态基建,共同主导“促进重点产业带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项目,为重点外贸产业带企业赋能,推动传统出口型企业向数字化转型。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业务发展一处副处长任飞、敦煌网市场传播中心负责人韩冰以及双方其他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商会代表任飞(左)与敦煌网代表韩冰(右)出席签约仪式

    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树彤表示:“敦煌网将与中国国际商会紧密合作,深度挖掘海外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国内优势产业带,为稳外贸打开一条高速通道。“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业务发展一处副处长任飞表示:“中国国际商会是全国会员最多、国际影响力最大的涉外商会组织之一。将商会的资源优势与敦煌网的专业与服务优势进行有机结合,能极大地推动外贸产业数字化转型,增强产业应对特殊经济环境的能力。“

    在当前的国际经贸环境下,线上贸易的拓展无疑将帮助企业更好地参与到“双循环”进程中。而目前我国跨境电商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线上化优势显著。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全年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而艾瑞咨询2021《中国新跨境出口B2B电商行业研究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跨境出口B2B规模可达11.2万亿元。

    敦煌网与中国国际商会的合作顺应了这样的发展趋势。中国国际商会的会员包括绝大多数中央企业、全国性金融机构及一大批知名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商会将利用自身的政企资源优势,联合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带动更多企业投身数字化转型进程;敦煌网作为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专注于小额B2B赛道,拥有海量国外客户资源,在跨境订单交易、支付结算、供应链金融、专线物流和全球海外仓方面优势明显,能带来成熟完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配套服务,全链路赋能地方产业带外贸企业,提升其数字竞争力。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一位广西桂平运动休闲服装产业带的卖家以视频方式分享了自己从传统代工厂转型跨境电商企业的经验:“我从2017年开始选择敦煌网做线上出口。现在,我们的线上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70%左右。相信敦煌网与中国国际商会的合作,能够给更多产业带的工厂带来机会,帮助他们拓宽市场,增加收入。”

    在合作框架下,敦煌网与中国国际商会将针对重点城市推进其转型计划。特别是敦煌网将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为企业带来线上化一揽子解决方案及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疫情影响,把握数字贸易商机。

    在此之前,敦煌网作为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跨境电商官方合作伙伴,一举将万余家中小微企业成功上“云”;并与贸促会合作举办数次苏州等产业带与海外区域市场精准对接的“点对点”线上贸易展,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线上展会”的外贸赋能新模式,助力产业带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深入拓展经济“外循环”的战略通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