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精装修火爆 推动厨电产品市场增长

发表于2018-03-3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说到厨电产品,很大程度上与房屋精装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尤其是在产品高端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厨电产品不但有着不错的颜值,而且还非常实用,这往往会成为买了新房正在装修的用户的第一选择。那么,今年1-2月中,房屋精装修对厨电产品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进入今天的分析。

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指出,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总规模202.2千套,其中吸油烟机配套规模为198.4千台,灶具配套规模为196.0千台,消毒柜配套规模为119.7千台,热水器配套规模为55.9千台,橱柜配套规模为200.9千台。

从房地产精装修市场规模变化数据来讲,市场曲线存在一定的波动,但是整体上仍然是上涨趋势。

从区域市场来看,各个类型的产品在不同地区也是保持着增长的大趋势,而如果一定要进行评选的话,那么不难看出华东、华南地区的用户对于各厨电产品都有着相当的热情。

参考厨电品牌榜单的话,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首先,油烟机、灶具,和消毒柜品牌的排名十分相近,头两名都是国产品牌老板和方太,只不过在不同产品中顺序可能会发生变化,而外资品牌西门子则是牢牢占据了第三的位置。在西门子的下面,是国产品牌海尔和美的。可见,老品牌西门子的实力依然强劲,不过在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下,越来越力不从心。

在热水器榜单中,国产品牌林内和美的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三的位置,而第二、第四和第五分别是外资品牌博世、威能和阿里斯顿。整体上来看,仍然是国产品牌占据优势。

有行业人士认分析认为,通过多项数据可以看出,房屋精装修对于厨电产品的市场份额确实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而在偏好方面,越来越多的用户都更偏向于选择国产品牌,这可能是由于国产品牌的厨电产品,在功能和设计方面更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缘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