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云集品”:矢志不渝助力双创  先试先行致力创新

发表于2018-02-23 分类:资讯 来源:南京新闻网

  如今,是创业的时代,亦是创新的社会。“创业”和“创新”是人类创造价值的基本形式,也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随着我国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全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我国基于转型发展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旨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蕴藏在人们心中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让那些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对此,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另一方面,推进大众创业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

  之后在2017年的国务院《“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又明确强调:增强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能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加强重点群体就业保障能力、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能力、强化劳动者素质提升能力建设。其中,还明确指出“支持发展共享经济下的新型就业模式”,营造有利于共享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快完善风险控制、信用体系、质量安全、社会保障等政策法规,促进社会资源通过共享实现高效充分利用。

  我国一直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发展,只不过这一次加入了“共享经济”的理念。共享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借助飞速发展的信息网络技术为大众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平台;共享经济的发展还将消除现实经济活动中的一些传统障碍,也为创新、创业的繁荣创造无限可能。据相关数据表示,共享经济重塑了社会的就业,2016年参与到共享经济中的人数超过了6亿人,较2015年增加了1亿人左右,提供共享经济服务的人数达到了6000万人,在共享经济平台就业的人数为585万人,较2016年增加了85万人。预计未来几年,共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在10%以上,将为劳动者提供更大规模的就业机会……

  共享经济孕育就业创业新形态

  纵观全球就业创业发展史,随着工业化的推进,以流水线作业成为就业特点,个人像机器一样从事高度紧张的流水线作业,个人创新创业的潜能无法得到充分发挥,而共享经济正孕育形成着自由灵活的全球就业创业新形态。

  1、共享经济提升就业岗位的创造能力,净增加了大量灵活就业岗位。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各种在线人才平台有望贡献约2%的世界生产总值,并将创造7200万个就业岗位。

  2、共享经济提升就业岗位的匹配能力,缓解社会失业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自由职业的兴起,很多人开始不再将自己束缚于某个公司或者机构,而更愿意“为自己工作”,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作为资源加入共享经济平台。

  共享经济推动灵活的平台型就业兴起

  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让参与者比较自由地进入或退出社会生产过程,减轻了个人对组织的依赖程度,为自由职业者和兼职群体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从滴滴出行、猪八戒、人人快递等众包平台,到各种生活领域的O2O到家服务平台,都培育了规模巨大的自由就业机会与兼职就业群体。

  第一,共享经济让全新的平台型就业得到快速发展,各类网络平台让人才或者提供人力资源的个体户直接服务市场需求。第二,共享经济改变了传统的雇佣式与流水线就业模式,让有一技之长的“手艺人”将获得“解放”。

  以共享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层出不穷,对新常态下社会就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不仅创造了大量新型就业机会,也对传统行业带来了明显冲击。将“共享经济+跨境电商”结合在一起的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云集品”)是其中的佼佼者,为消费者搭建零门槛的数千万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致富岗位,不断探索终创新出“消费者+综合型电商+供应商”的C2B2B商业模式,致力实现互联网+跨境电商+分享经济三位一体的新零售。

  “前海云集品”助力双创事业

  新型跨境电商“前海云集品”基于“互信”和 “链接力”的轻创业模式,“一站式”为平台用户提供电商创业机会:为所有平台用户提供跨境电商平台搭建、日常平台技术维护、国内外供货商入驻和管理、物流配送、仓储营运、客户服务、创业培训、营销策略、退货换货、财务管理、进口商品保税区一键待发、跨境直邮代购等综合性跨境电商服务。

  严格意思上来讲,“前海云集品”给所有用户所提供的是一种高价值全方位的跨境电商创业与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构建人人都能够参与经营活动、人人都能过参与利润分配的新商业模式;帮助消费者建立基于分享经济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经营创富能力。最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发展模式,有效促进了灵活就业和增加居民收入。

  同时,“前海云集品”又利用自身全新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充分调动社会闲置资源,通过云生态打造具有互联网长尾效应的跨境电商平台,率先推出独特专属的利益分配机制,把往常消费者不可能得到的企业利润,通过系统化均富型的奖励制度分享给众多消费者,帮助消费者建立起基于分享经济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经营创富能力,做到让全球的成千上万供货商、经销商、消费者共享平台释放的巨大红利。自上线到现在,“前海云集品”已经为社会直接或间接的提供了数百万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有效地促进了创业和就业。

  我国有13亿人口、9亿劳动力资源,人民勤劳而智慧,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必将汇聚成发展的巨大动能。因此,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前海云集品”会持续以实际行动响应政策号召,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