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略包装材料张略做客《创新中国》讲述环保至上新理念

发表于2018-02-07 分类:资讯 来源:广东经济网

   近日,佛山市张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略受邀做客CCTV证券资讯《创新中国》栏目,与央视著名主持人常馨月就国内的包装材料行业的发展展开了对话,讲述包装材料行业的生存之道。

 

  说起一次性餐具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随着外卖平台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愈加频繁。然而,在使用一次性餐具的同时却往往很少有人真正会去关注一次性餐具的质量与各项指标是否达到国家安全标准,这导致包装材料行业在国内的发展乱象丛生、良莠不齐。随着国家对食品包装安全问题的提升,国内包装材料行业的乱象开始得到整治并有所改观,出现了一大批真正用心的良心企业。佛山市张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佛山市张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一次性餐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公司。以GPPS(聚苯乙烯)、PP、原纸浆等原料为主,生产各种款式的快餐盒、胶杯、胶碗、红黑餐盒、水松碗、纸杯、纸碗、铝箔盒等食品容器。以高效、安全为宗旨,一直领航一次性食品包装容器行业。

 

  当谈及张总的创业史时,张总感慨万千。创业之初一次性餐具行业的质量卫生状况令人担忧,市场上存在大量使用废旧塑料、滑石粉甚至碳酸钙、石蜡等有毒物质作为原材料生产出来的劣质产品,而且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正是怀着想要把一次性餐具行业引导步入正轨的初衷,张总毅然创办了佛山市张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创业是一条不归路,张总一路走来坎坷不断,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到了最后。对于张总来说,创业之初最大的难处就是资金不足,然而作为民营企业,想从银行贷款是非常困难的。其次就是面临着转型的问题,因为张总是从做发泡转型到做(注塑)PP的,不仅专业缺乏,而且管理制度也不像业内大公司那么完善。后来国家也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的重视,张略包装材料通过各方面政策红利的支持,再加上不断地接触社会上的中介机构,帮助进行技术改造,企业才慢慢开始有了转机,并且在2017年7月份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回顾整个创业历程,可谓是经历了九死一生。

  近几年张略包装材料进入了稳步发展的阶段。应对企业发展中所要面对的诸多问题,张总显得信心十足。张总看来,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得好,人才是关键,而想要发展人才,留住人才是前提。张总鼓励公司的员工大胆去干,放权于人才,使员工皆术业有专攻。同时,张总深刻地明白尊重对于员工的重要性,尊重公司的每一个岗位,更尊重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因为懂得尊重,张总成功留住了人才。正所谓产品如人品,对于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张总毫不含糊,他严格遵守国家所制定的各项行业指标,从源头开始把关,他要求自己的产品不仅仅在产品温度、厚度、重量、硬度等指标上要过关,更把健康环保制定为最高准则。

  谈及未来的发展时,他希望未来企业能够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去发展,一方面,实现企业量的整合从上游的设备开始把关;另一方面,整合行业的各项优势,从各项标准到原材料进行统一,然后统一品牌进行销售。最后,张总还打算顺应国家发展的大潮流,通过“一带一路”让张略包装材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登上又一个高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餐具生产及消费大国,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不仅事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更是关系到餐饮行业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并与国家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等密切相关。张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能够生存到今天也是因为能够把质量,把健康,把流程,留人才这几项才做到最好才能有今天的成果。这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民族使命感的体现,因为张略包装材料要让国外真正认可中国的食品安全,中国食品包装的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