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问世60周年,藏品最高卖千元,智能成新风口

发表于2018-03-27 分类:家电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1、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将超90%

近日,有媒体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在家电等领域应用。到2020年,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90%以上。

在人工智能诸多技术中,语音交互技术率先进入应用阶段,展现出强大的市场潜力。建立在该技术基础上的智能电视被视为下一个“风口”,诸多家电企业纷纷布局于此。有预测显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超过470亿美元的收入。

科技早闻:<a  data-cke-saved-href=http://www.qhea.com/dianshi/ href=http://www.qhea.com/dian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视</a>问世60周年,藏品最高卖千元,智能成新风口

点评:非智能电视估计大部分彩电企业都停产了吧,抢入口谁敢不重视?

2、中国首台黑白电视问世60周年 如今藏品最高卖千元

1958年3月17日,我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北京牌电视机问世,时至今日刚好60周年。从诞生、生产、流行到消失,黑白电视机走过的这段漫长岁月,在快文化流行的今天,足以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在渝中区中兴路旧货市场孙建民藏品摊位,黑白电视机藏品数量算是这个市场的大户,店里一共有十几台黑白电视。他告诉记者,他的藏品中包括上世纪70年代的9英雄电视,由于年代久远,目前已无声音图像,但售价仍高达800元。记者还看到了红壳的外国黑白电视,包括9的东芝、日立电视等。

在他这里来租买黑白电视的只有两类人:一是收藏爱好者,二是布展商。价格得看电视机的年代、品牌、型号及尺寸而定,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点评:最高卖千元,嗯,嗯,还是蛮便宜的。

3、爱奇艺更新招股书:每股ADS最高19美元 3月29日上市

爱奇艺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的F-1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爱奇艺目前预计,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ADS股份17至19美元。

爱奇艺计划在此次IPO中销售125,000,000股ADS股份。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那么售股总数将达到143,750,000股ADS股份。因此,爱奇艺此次IPO的融资总额最高将达到27.3亿美元。

点评:科技加中国元素,似乎通常会受到投资者热捧,估计据说会达到100多亿美金,厉害!

4、新型锂硅电池来了 手机电量将增加30%以上

据国外媒体报道,Sila Technologies和Angstron Materials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硅电池技术,在未来短短几年内,它可以让手机、汽车、智能手表电池的电量增加30%甚至更多,这种电池很快就可以为生产做好准备了。

科技早闻:<a  data-cke-saved-href=http://www.qhea.com/dianshi/ href=http://www.qhea.com/dian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视</a>问世60周年,藏品最高卖千元,智能成新风口

新技术的核心在于“阳极制造”,主要用硅来制造,阳极是电池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的电池阳极是用石墨制造的,新阳极用硅制造,可以存储更多电量,但在真实世界中,硅阳极往往比较脆弱,或者寿命很短,难以推广使用。

Sila Technologies开发出一种原型产品,成功解决这些问题,它将硅与石墨纳米粒子融合,让产品变得更耐用。Sila Technologies还说,如果使用它们开发的新技术,电池存储的电量会比今天的锂离子电池高20-40%。

点评:网络上的“突破性电池技术”还是蛮多的,但只听见了雷声,没见到雨。

5、科学家发明新型石墨烯滤膜:99%过滤海水 可直饮

随着人类的不断发展,水污染已成了全球性难题。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 )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名为Graphair的新型石墨烯滤膜。

他们将悉尼港采集的水样本,直接过滤到可供饮用的程度。测试的滤水效果表明,可以过滤掉99%以上的污染微粒。与常规石墨烯相比,Graphair滤膜制作简单、成本更低廉。

点评:最牛的净水机就靠你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