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建设全面爆发之产业链详解

发表于2020-07-27 分类:科技 来源:上海热点网

5G基站建设全面爆发之产业链详解

由上海开源思创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5G基站建设全面爆发之产业链详解”的投资者活动于7月26日成功在天津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产业链内从业人员及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与会嘉宾表示,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基础设施,主要提供无线覆盖以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5G建设的重点在于基站建设。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北上广深等首批试点城市已基本实现5G全覆盖,预计截止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为了保证服务覆盖范围,综合来看未来5G基站密度将达到4G的2-3倍,5G基站规模有望超过1000万座,也是4G基站数量的2-3倍,2020~2022年将为5G网络建设的高峰期,新增5G基站规模将大幅提升。

与会嘉宾表示,5G基站产业链分为上游设计规划、中游建设运维和下游应用。其中上游设计规划包括基站设计、站址规划、基站规划等环节;中游主要是基站设备、小基站、光通信设备、网络工程建设等环节,相关器件主要包括射频、天线、振子、滤波器和PCB面板等,相关行业均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与会嘉宾表示,虽然一、二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5G的建设不仅没有延缓,在建网速度和发展规模上反而超出了预期。我国的5G产业正在进入到基站建设高速发展阶段,对大型基站的功率半导体和高频PCB板,以及基站结构件等厂商的业绩将会有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