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总结人工洗碗的九大错误习惯!网友:几乎没有人不躺枪啊

发表于2020-03-02 分类:科技 来源:爱家网

  对于大部分90后或00后的饮食小青年来说,洗碗工作似乎都是父母长辈的事情,每次吃完饭后,碗筷一甩,潇洒离席,让父母洗碗收拾残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小编反倒觉得:餐后洗碗应该成为了现代饮食小青年们人生必修课程,一是能帮助父母减少家务工作,二是督促自己养成爱干净的习惯。

  对于家居健康来说,碗筷洁净状况直接关系到家人的身心健康。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很多洗碗操作不正确的习惯!小编经过仔细研究后总结出九大常见的错误洗碗习惯。这些错误习惯容易在新生代饮食小青年中发生:几乎没有人不躺枪啊!

  错误习惯1:拖拖拉拉隔夜洗

  现在很多人吃完饭之后都不会马上去清洗,而是先将碗筷晾在一边,过会儿才会去洗碗,有的甚至隔夜才洗。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碗泡的时间过长了,食物残渣就会发酵,滋生很多的细菌,让碗更脏,而且里面的细菌是不能一下子就清洗干净的,除非你消毒杀菌做得很到位,但是一般的家庭哪里会这么讲究的杀毒程序呢。所以吃完饭之后最好马上洗碗,才能减少细菌的滋生。

  

  错误习惯2:混合在一起大杂烩

  很多人在洗碗的时候,习惯将家里所有的碗都一块放在水池子里:,所有的碗碟筷子等一块洗。其实,每个碗的干净程度不一样,受到的污染也不一样,如果都放一块洗的话,会导致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反而让所有的碗碟的病菌程度加剧。因此,洗碗的时候应先洗比较干净的碗,再洗脏一些的碗。

  

  错误习惯3:碗筷从来不消毒处理

  中国的很多家庭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碗都没有消毒过。只有来客人的时候,才会用消毒柜把碗筷给消毒一下,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平日里家人用的碗也会带有不同的细菌,也要进行合理的消毒。可怜广东人,到了餐厅里,象征性的用茶水涮一涮碗筷,这只是迎合了心理作用啊,治标不治本。

  

  错误习惯4:洗洁精多多益善

  实际上,用洗洁精其实洗洁精用多了对人体不好(洗洁精会杀精的说法纯属谣传哈),可有的人觉得没有洗洁精根本就没办法将碗给洗干净,所有他们每一次洗碗的时候,都会放很多的洗洁精进去。其实如果碗碟不是很油腻的话,可直接用热水和抹布来多洗几遍就行了。

  

  错误习惯5:将洗洁精直接倒进碗里

  很多人洗碗的时候,都会将洗洁精直接倒进碗里,这样清洗油污的时候会更加容易。但其实这样是比较浪费的,而且不容易洗干净。应该是先准备一盆温水,然后将洗洁精倒进去搅拌一下,接着将碗筷放进去浸泡,这样不仅省水还省力,用洗洁精水洗过一遍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错误习惯6:没有用流水冲洗

  手工洗碗后,注意一定要用流动的水冲洗,而不是用同一盆水来清洗。因为盆里的水洗过一个碗之后,就会残留大量的细菌,那下面的碗筷就都是用脏水洗了,这怎么可能洗干净,所以别为了省点水就自作聪明,还是实实在在用自来流水冲洗比较好。

  

  错误习惯7:洗完以后随便叠放

  很多人洗过碗以后,喜欢将碗碟上下叠放在一起,其实这样子碗内还是有大量残余水分的,这些水分长时间放置在碗柜里,很容易产生异味和霉变,下一次用碗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再次清洗,很容易将细菌带入体内。

  

  错误习惯8:洗完碗筷不晾干,细菌再次增殖

  洗碗之后,在存放碗碟的时候要一定要注意控干水分,这样才能减少细菌滋生。当然也可以选择用干净的吸水纸彻底把碗擦干净。洗碗布每次用完,也要及时拧干,并尽量展开晾挂通风处,不要忘记了清洗洗碗布啊!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小年轻随便的将洗碗布扔在水槽里,或者拧成一团,这让洗碗布怎么想、情何以堪啊!

  

  错误习惯9:洗碗布不干净

  很多家庭的洗碗布,拿出来简直惨不忍睹,一年甚至几年都在用!若长期不换洗碗巾,洗碗巾的细菌会滋长的,用这个洗碗巾再去洗碗,细菌全都到盘子和碗里了。建议1-2个月改换一次洗碗巾,最好使用一次性洗碗巾,并具有强排油性的洗碗巾。

  嫌洗碗麻烦?买台华帝干态健康抑菌洗碗机吧

  随着厨电科技的进步,洗碗机目前已经开始普及开来。其实针对手工洗碗的这些坑,一台好用的洗碗机是统统可以规避的!

  

  为什么小编对华帝的干态健康抑菌洗碗机情有独钟?简单的来说,华帝干态洗碗机V6,作为洗碗机的新一代作品,既是洗碗机,也是消毒柜,能够洗消烘存全过程解决洗碗工作,而且性能最为卓越。

  华帝干态洗碗机是基于洗消烘存全过程洗碗的设计理念展开的。很多不熟悉洗碗机的人以为洗碗机只能完成碗碟的清洗工作,其实不然,洗碗机包括洗涤、消毒、烘干和存放共四大环节,用户只需要将待洗的餐具放入洗碗机,第二餐开机即可使用,家里基本上不再需要消毒柜、碗柜碗架等其他厨房设备,十分的节省橱柜空间。

  

  洗涤方面,华帝干态洗碗机采取的是加长旋转喷臂设计,可以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强力冲刷;洗碗机的水温高达75℃(传统洗碗机约为70℃),不但可以更好的熔油,而且在消毒杀菌环节也有更好的效果。实验数据显示,华帝干态洗碗机的除菌率高达99.9%,十分靠谱。

  对于华帝干态洗碗机来说,其消毒杀菌功能不仅仅是高温杀菌那么简单,还在于烘干和存放环节的性能优化。华帝干态洗碗机采取一体式无缝焊接不锈钢内胆,具有更好的密封性;升级采取不锈钢精细滤网(传统的滤网是塑料材质的),更容易干燥且防止二次污染;更重要的是,该产品升级采用双泵排水精滤系统和双泵巡航排水系统,比较市面上的单泵单排滤水效果更好。另外,华帝干态洗碗机还升级采用双风机新风呼吸换气系统,双风机环流的空气质量处理,比较单风机的产品,其新风换气性能更加卓越。

  

  这些技术升级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让洗碗机的内腔、餐具和存放状态统统都达到“无残水、真干态”的完美效果。技术研究表明,残水状态的处理是洗碗机是否真正健康抑菌的主要原因。华帝干态洗碗机,通过多项技术组合,几乎将残水完全杜绝,不但将洗碗机的功效发挥得淋漓尽致,也将消毒柜的功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华帝干态洗碗机在工学设计上,也是按照橱柜和消毒柜的使用场景设计的,创新抽屉式存放方式,具有一键自动开门等便捷操控,在厨房里可以很好的安装和操作。另外,这款产品还配置了一键智慧洗功能,用户不需要纠结选择何种洗涤程序,机器可以自动的分析污渍程度,智能匹配洗涤模式、洗涤强度和洗涤时间,家里老人孩子都可以顺心操作使用。

  

  总之,手工洗碗的确是一件比较费心的事情,一旦有一些错误的习惯,餐具真的是洗不干净,这对家人的健康是一种潜在隐患。有条件的家庭还是建议尽早配置一台洗碗机吧,这对居家生活来说,各个方面都是提升幸福指数的事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