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选购攻略:牢记这四点,最佳搭配高档橱柜不会成为厨房摆设

发表于2020-03-02 分类:科技 来源:爱家网

在进行厨房装修时,油烟机作为烹饪主角肯定是少不了。于是很多家庭就会在顶吸式油烟机和侧吸式油烟机之间纠结。实际上,无论是选择哪种油烟机,最终目的就在排除油烟。所以,别再纠结顶吸式和侧吸式油烟机,记住这几点很关键!

油烟机的吸力够吗?

小编在这里真的很想吐槽一句:有些家庭的油烟机简直就是个摆设,吸力完全不够。众所周知,油烟机的吸力决定厨房油烟的排出效果。如果是普通的封闭厨房,一般是选择18立方每分钟到20立方每分钟。如果是开放式厨房,那么对油烟机的吸力要求很高,最好选择使用吸力在20立方每分钟以上油烟机。

油烟机的噪音大小?

市面上有很多便宜的油烟机虽然吸力很强,但是噪音非常大,每一次做饭都是煎熬。尤其是夏季,高温加上"嗡嗡"的噪声,整个人做饭的心情都会变得异常烦躁,根本听不清家人的说话声音。所以,选购油烟机的分贝大小最高不能超过68分贝。如果厨房不大的话,可以选择分贝更小的油烟机。毕竟做饭的时候还是需要个安静一点的环境,心情也能更好不是吗?

油烟机的风压够吗?

如果油烟机的噪声和吸力效果都差不多,就要考虑油烟机的风压。风压是指抽油烟机的排风量达到7m³/min的静压值,风压值越大,吸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向外排烟效果越好。如果排烟管较长、距离公共烟道较远、所处楼层较高,则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防止油烟倒灌。

一般市场上油烟机的风压在350Pa左右,也是相对而讲比较适合的。为了达到更好的排烟效果,可以选择风压在400Pa以上,或者带有自动增压功能的烟机。另外很多厂家都有虚标的现象,标称有400pa,估计实际连300pa都不到,所以最好选择大品牌比较有保障。

油烟机是否容易清洗?

油烟机使用久了,油杯中不仅会积累厚厚的油污,而且也会影响油烟机的使用寿命,所以需要定期清洗,选择一款容易清洗的油烟机就很省事儿。如果是懒癌患者,可以选择带有自动清洗功能的油烟机。如果你清洗过油烟机,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件多么煎熬的事情了。

总之呢,别再问顶吸式油烟机和侧吸式油烟机哪一个更好用了,只要在购买油烟机时考虑到这几点,基本上就可以完美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了。

小伙伴们也不必苦苦思索到底哪个产品比较好,这里小编推荐一台称心如意的油烟机——华帝天镜系列i11090侧吸式油烟机,可以完美帮你整合这些性能。

这款产品是行业首台巨幕油烟机,并且突破性采取了整体MAX大屏开合方案,形成了星幕双屏的设计特点。弧面导烟屏配合宽域拢烟屏,不但外观上更加美不可言,而且这样其拢烟能力变得更强,不愧是科技与艺术的天合之作,搭配在高端橱柜中照样也是一处别样风景,毫不逊色!

对于日常烹饪,常规的19m³/min吸力应付得绰绰有余,但难免有需要爆炒或烘烤的时候,气味、油烟都比日常多,排烟效果就变得不理想!别着急,华帝这款天镜油烟机i11090拥有3+1模式,即3种常规吸力+1种针对爆炒大油烟配备的闪吸模式,只需轻轻一点瞬间强吸键,吸力立马增强至21m³/min大吸力,0.7分钟就可让厨房空气焕新,同时搭配450Pa大风压,油烟瞬间被高效排出,即使是在做饭高峰期,公共烟道的油烟负荷严重的情况下,烹饪过程中也不会出现油烟倒灌的现象。

说到这里可能有朋友会有疑问,虽然说风压是越高越好,但是风压太高就意味着噪音也越大,那么这款产品的噪音大小如何呢?这款产品的运行噪音低至43.5dB,即使是450pa爆炒大风压下,噪音也只有53dB。华帝低噪音的性能,主要原因是采取了华帝专利的新一代塑封电机,升级后的电机具有更好的降噪能力,这个声音的大小刚好介于轻声耳语和正常交谈之间,自然不会引起家人注意,影响家庭生活。

值得一提的还是这款产品的蒸水洗功能,只需要一键开启自动清洗功能,就能给油烟机内部系统痛痛快快的洗一个清洁澡。油烟机通过智能控制芯片,高温蒸汽溶油分解污渍、7次循环冲刷清洗,彻底解决风轮上的污渍,最后再通过快速风干,让烟机内部一洗如新,不但解放了双手,还保障了烟机持久吸力性能。

做饭高峰期,厨房里就像打仗一样,既要面对自家油烟的不断逃逸,还要面对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的尴尬。要有效破解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的魔咒,就需要华帝这样的低位滑幕大吸力油烟机,把油烟挡在"门外",把健康留在"屋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