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双11回顾:线上天猫平台接近翻倍,线下小米之家同比三倍

发表于2017-11-13 分类:科技 来源:中国名企新闻网

   随着2017年11月12日的到来,双11这个全民购物狂欢节也彻底偃旗息鼓了。回顾小米品牌的双11战绩,线上天猫平台接近翻倍,线下小米之家同比三倍还多,并在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上狂揽40项第一。

   具体到数据方面,小米天猫旗舰店全天销售额24.64亿,比去年双11增长近一倍,并且连续第五年蝉联天猫双11的手机销量第一。手机业务则同时拿下了手机销量和安卓手机销售额双项第一。其中,红米4A位居天猫手机单品销量第一,小米6稳居2000-2999元档第一;小米电视勇夺天猫电视品类销量第一,小米笔记本包揽单品销量冠亚军。小米生态链产品则拿下天猫双11智能设备销量的三连冠。并获得了智能家庭、智能手环、电视盒子、对讲机、净水器、拉杆箱等众多品类销量第一。更为重要的是,天猫平台本来就是历年双11的主战场,所以去年的销售额基数已经巨大。但小米天猫旗舰店却仍然能够相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实属难能可贵。

   相对来说,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则是线下小米之家的销量暴增。今年双11,小米之家单日零售额超过1.14亿,刷新历史纪录,是去年双11的三倍还多。而在最近几年,线下已死的论调甚嚣尘上。甚至就连国际巨头沃尔玛也在2016年关店269家;乐购也把内地经营的135家门店卖给了华润。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据似乎都在告诉我们,线下零售越来越不好做。那么,小米之家为何能够销量暴增呢?其答案则是“新零售”这三个字。

   目前来看,以小米之家为代表的小米生态链,已经在新零售的商业角逐中一路势如破竹、一鸣惊人。按照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的说法,小米之家在探索新零售之道方面取得了最耀眼战绩,创下了仅次于苹果的世界超高水平的坪效数字。

   如果翻译成白话,其实就是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小米之家形成了相辅相成之势。对于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可以先去小米之家体验真机,之后再选择线上购买,叠加优惠券之后没准还能便宜个一两百元。比如说小米MIX2这款手机,也只有把真机拿到手里之后,才能感受到全面屏的惊艳之处。所以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绝对是一个很好方案。

   对于不喜欢网购的消费者,小米品牌其实也有很多线上线下完全同价的商品。仍以小米MIX2为例,近期还推出了皓月白色的全陶瓷尊享版。不仅线上线下完全同价,而且网上还需耐心等待快递运输所耗费的时间。而在线下的小米之家购买,则完全同价,并且立等可取。比其线上购买还能更快拿货,岂不妙哉?



回到顶部